天津大剧院六月“中外童话月”梦幻来袭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吴涛 2019-05-19 10:19:46

内容提要:即将到来的六一是专属于小朋友们的节日,六月,天津大剧院“中外童话月”将为小朋友们献上多部经典的童话剧。

  即将到来的六一是专属于小朋友们的节日,六月,天津大剧院“中外童话月”将为小朋友们献上多部经典的童话剧。6月1日至2日,国内顶尖的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将为小朋友们带来《白雪公主与七个小矮人》这个风靡世界的经典童话;由加拿大瞬间剧团带来的奇幻木偶剧《爱丽丝梦游仙境》以及《匹诺曹》,将在6月14日至16日登台天津大剧院,原汁原味再现经典。

白雪公主

  6月1日2日,根据格林童话改编,由中国儿童艺术剧院首次尝试人偶剧创作的《白雪公主与七个小矮人》,将动画和真人表演同时融入舞台。演员与“人偶”同台,用全新的形式再度演绎世界经典童话,“剧中有动画,动画中有人偶”的奇妙效果更是让人叹为观止。在展示一个浪漫奇幻的童话故事同时,该剧还用小矮人和白雪公主的故事告诉大家“团结力量大”的道理。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是文化和旅游部直属的国家艺术院团,自1956年成立以来,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创作并演出了众多古今中外的优秀戏剧作品,演出足迹遍布祖国大江南北,并先后赴世界五大洲二十多个国家进行交流演出,赢得了广泛的赞誉。此次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带来的儿童剧《白雪公主与七个小矮人》曾走过14个省37个城市,演出近400场,为20余万观众带来了欢乐。

爱丽丝

  6月14至15日在天津大剧院上演的《爱丽丝梦游仙境》是由加拿大瞬间剧团带来的英文原声奇幻木偶剧。该剧自2010年在蒙特利尔蓝色大都会艺术节上首次亮相,至今累计演出超过460次,累计观众超过135万名。作为全球最经典、最畅销的童话IP之一,加拿大瞬间剧团忠实地再现了《爱丽丝梦游仙境》原著肆无忌惮的幽默和奇思妙想的疯狂,又巧妙的对剧情重新设定,用百变装置打造环环相扣的精彩,令小朋友们惊讶的发现每本藏书都是通往下一次历险的大门。

匹诺曹

  而在6月16日连演两场的奇幻木偶剧《匹诺曹》则是加拿大瞬间剧团从儿童视角出发,不仅利用4位演员创造10余个剧中角色,更是将面具、木偶等多种元素结合,制造出一个个充满幻想的空间。导演雨果·贝兰杰试图让《匹诺曹》的故事成为听觉、视觉的双重享受,并带给孩子和家庭观众纯粹的感动和喜悦。让孩子在故事里探索真实的生活和幸福,不为取悦他人,而为寻找自我。

  从1998年起,加拿大瞬间剧团开始通过多种元素探索戏剧,比如面具、童话、木偶。从不局限自身,跟随创作过程的走向进入幻想世界。加拿大瞬间剧团坚持寻找着拥抱幻想和梦境的戏剧,追求幻境空间、挖掘未知世界、努力拂去覆盖经典儿童文学的尘埃,从另一个角度,帮助观众发现或再次发现自己。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