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远智与国画家书画合璧作品欣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吴涛 2019-05-22 00:13:56

内容提要:罗远智,1977年出生,师从著名书法家赵伯光先生,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天津市书法家协会青少年委员会委员,天津市十佳青年书法家,中国楷书艺术研究院研究员,北兰亭书友会成员,2017年被中国书法家协会评为"送万'福'进万家"书法公益活动先进个人。

  对于一幅传统的中国画来说,把诗、书、画、印结合起来。作品才能表现得更为完整,更有特色。诗、书、画、印结合,可以把几种艺术融为一体,相互辉映,既能丰富画面内容,又能扩大画面境界,给人以更多的审美享受。这在西洋绘画中是没有的,这是中国画的又一个特点。

  由天津书画、天津玲珑阁文化传播发展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旨在弘扬传统文化,展示天津艺术家风采的【诗说画语·拜读经典】活动,本期将请大家欣赏由书法家罗远智携手马瑞生、李鸿献、钱桂芳、时景林、赵俊山、杨永茂、余澍梅、于立、胡振声、陈莉根据十二篇经典诗篇创作的12幅书画合璧作品。

  书画合璧作品欣赏

罗远智 马瑞生作品【文征明·题画】

  文:隔浦群山百叠秋,青烟漠漠望中收。松摇落日黄金碎,江浸长空碧玉流。水阁虚明占胜概,野情萧散在沧洲。人间佳境非难觅,自是尘缘不易投。

罗远智 李鸿献作品【孟浩然·夜归鹿门歌】

  文:山寺钟鸣昼已昏,渔梁渡头争渡喧。人随沙岸向江村,余亦乘舟归鹿门。鹿门月照开烟树,忽到庞公栖隐处。岩扉松径长寂寥,惟有幽人自来去。

罗远智 时景林作品【文征明·九日泛石湖】

  文:烟敛吴山翠拥螺,重阳晴暖似春和。閒情已付青油舫,斜日轻摇绿玉波。桥外连钱游骑属,水边纨扇丽人过。黄花何处酬佳节,白鸟沧洲引兴多。

罗远智 钱桂芳作品【王十朋·题湖边庄】

  文:十里青山荫碧湖,湖边风物画难如。夕阳茅舍客沽酒,明月小桥人钓鱼。旧卜草庄临水竹,来寻野叟问耕锄。他年待挂衣冠后,乘兴扁舟取次居。

罗远智 赵俊山【陶渊明·归园田居·其一】

  文:少无适俗韵,性本爱丘山。误落尘网中,一去三十年。羁鸟恋旧林,池鱼思故渊。开荒南野际,守拙归园田。方宅十余亩,草屋八九间。榆柳荫后檐,桃李罗堂前。暧暧远人村,依依墟里烟。狗吠深巷中,鸡鸣桑树颠。户庭无尘杂,虚室有余闲。久在樊笼里,复得返自然。

罗远智 于立作品【王维·终南山】

  文:太乙近天都,连山接海隅。白云回望合,青霭入看无。分野中峰变,阴晴众壑殊。欲投人处宿,隔水问樵夫

罗远智 杨永茂作品【陆游·游山西村】

  文:莫笑农家腊酒浑,丰年留客足鸡豚。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箫鼓追随春社近,衣冠简朴古风存。从今若许闲乘月,拄杖无时夜叩门。

罗远智 余澍梅作品【王禹偁·村行】

  文:马穿山径菊初黄,信马悠悠野兴长。万壑有声含晚籁,数峰无语立斜阳。棠梨叶落胭脂色,荞麦花开白雪香。何事吟余忽惆怅,村桥原树似吾乡。

罗远智 胡振声作品【王安国·西湖春日】

  文:争得才如杜牧之,试来湖上辄题诗。春烟寺院敲茶鼓,夕照楼台卓酒旗。浓吐杂芳熏巘崿,湿飞双翠破涟漪。人间幸有蓑兼笠,且上渔舟作钓师。

罗远智 陈莉作品【端木国瑚·沙湾放船】

  文:恰好新晴放野航,轻鸥个个出回塘。一溪绿水皆春雨,两岸青山半夕阳。时节刚逢挑菜好,女儿多见采茶忙。沙头剩有桃花片,流出村来百里香。

罗远智 马瑞生作品【郑板桥·村居】

  文:雾树溟潆叫乱鸦,湿云初变早来霞。东风已绿先春草,细雨犹寒后夜花。村艇隔烟呼鸭鹜,酒家依岸扎篱笆。深居久矣忘尘世,莫遣江声入远沙。

罗远智 胡振声作品【陶渊明·读山海经·其一】

  文:孟夏草木长,绕屋树扶疏。众鸟欣有托,吾亦爱吾庐。既耕亦已种,时还读我书。穷巷隔深辙,颇回故人车。欢言酌春酒,摘我园中蔬。微雨从东来,好风与之俱。泛览《周王传》,流观《山海》图。俯仰终宇宙,不乐复何如?

  艺术简历

  罗远智,1977年出生,师从著名书法家赵伯光先生,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天津市书法家协会青少年委员会委员,天津市十佳青年书法家,中国楷书艺术研究院研究员,北兰亭书友会成员,2017年被中国书法家协会评为"送万'福'进万家"书法公益活动先进个人。

  入展获奖情况:

  入展《全国首届册页书法展》(中国书法家协会)

  入展《全国第二届扇面书法展》(中国书法家协会)

  入展《全国第三届正书大展》(中国书法家协会)

  入展《全国首届楷书大展》(中国书法家协会)

  入展《第五届全国百家书法精品展》(中国书法家协会)

  入展《首届沈商文化杯全国书画作品展》(中国书法报)

  入选《首届皖北煤电杯》全国书法大奖赛(中国书法家协会)

  入展《荣宝斋·首届全国青年书法篆刻展》(荣宝斋)

  中国书法家协会书法培训中心第十届教学成果展三等奖

  中国书法家协会书法培训中心成立十周年学员作品展二等奖

  第十七届群星奖天津书法最佳奖

  《天津市第一届临书大赛》一等奖

  天津市首届青年书法篆刻展获奖提名

  天津市第六届书法篆刻展获奖提名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