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绍斌与书法家书画合璧作品欣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吴涛 2019-05-22 00:13:56

内容提要:刘绍斌:男,1956年12月生。天津市人,毕业于天津美术学院。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天津美术家协会理事,天津市河东区美协副主席,天津市河东区政协书画院副院长,天津湖社画会研究员,津门书画院理事。

  对于一幅传统的中国画来说,把诗、书、画、印结合起来。作品才能表现得更为完整,更有特色。诗、书、画、印结合,可以把几种艺术融为一体,相互辉映,既能丰富画面内容,又能扩大画面境界,给人以更多的审美享受。这在西洋绘画中是没有的,这是中国画的又一个特点。

  由天津书画、天津玲珑阁文化传播发展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旨在弘扬传统文化,展示天津艺术家风采的【诗说画语·拜读经典】活动,本期将请大家欣赏由国画家刘绍斌携手书法家罗远智根据十二篇经典诗篇创作的12幅书画合璧作品。

书画合璧作品欣赏

作品名称【曾巩·多景楼】

  文:欲收嘉景此楼中,徙倚阑干四望通。云乱水光浮紫翠,天含山气入青红。一川钟呗淮南月,万里帆樯海外风。老去衣襟尘土在,只将心目羡冥鸿。

作品名称【程颢·郊行即事】

  文:芳原绿野恣行事,春入遥山碧四围。兴逐乱红穿柳巷,困临流水坐苔矶。莫辞盏酒十分劝,只恐风花一片飞。况是清明好天气,不妨游衍莫忘归。

作品名称【杜甫·客至】

  文:舍南舍北皆春水,但见群鸥日日来。花径不曾缘客扫,蓬门今始为君开。盘飧市远无兼味,樽酒家贫只旧醅 。肯与邻翁相对饮,隔篱呼取尽馀杯。

作品名称【李白·关山月】

  文:明月出天山,苍茫云海间。长风几万里,吹度玉门关。汉下白登道,胡窥青海湾。由来征战地,不见有人还。戍客望边色,思归多苦颜。高楼当此夜,叹息未应闲。

作品名称【刘克庄·冬景】

  文:晴窗早觉爱朝曦,竹外秋声溅作威。命仆安排新暖阁,呼童熨贴旧寒衣。叶浮嫩绿酒初熟,橙切香黄蟹正肥。容菊满圆皆可羡,赏心从此莫相违。

作品名称【陆游·临安春雨初霁】

  文:世味年来薄似纱,谁令骑马客京华。小楼一夜听春雨,深巷明朝卖杏花。矮纸斜行闲作草,晴窗细乳戏分茶。素衣莫起风尘叹,犹及清明可到家。

作品名称【苏轼·宿九仙山】

  文:风流王谢古仙真,一去空山五百春。 玉室金堂余汉士,桃花流水失秦人。困眠一榻香凝帐,梦绕千岩冷逼身。 夜半老僧呼客起,云峰缺处涌冰轮。

作品名称【陶渊明·读山海经·其一】

  文:孟夏草木长,绕屋树扶疏。众鸟欣有托,吾亦爱吾庐。既耕亦已种,时还读我书。穷巷隔深辙,颇回故人车。欢言酌春酒,摘我园中蔬。微雨从东来,好风与之俱。泛览《周王传》,流观《山海》图。俯仰终宇宙,不乐复何如?

作品名称【滕宾·鹊桥仙】

  文:斜阳一抹,青山数点,万里澄江如练。东风吹落橹声遥,又唤起、寒云一片。残鸦古道,荒鸡村店,渐觉楼头人远。桃花流水小桥东,是那个、柴门半掩。

作品名称【王维·渭川田家】

  文:斜阳照墟落,穷巷牛羊归。野老念牧童,倚杖候荆扉。雉雊麦苗秀,蚕眠桑叶稀。田夫荷锄至,相见语依依。即此羡闲逸,怅然吟式微。

作品名称【辛弃疾·西江月·夜行黄沙道中】

  文:明月别枝惊鹊,清风半夜鸣蝉。稻花香里说丰年。听取蛙声一片。七八个星天外,两三点雨山前。旧时茅店社林边。路转溪桥忽见。

作品名称【徐玑·春日游张提举园池】

  文:西野芳菲路,春风正可寻。山城依曲渚,古渡入修林。长日多飞絮,游人爱绿阴。晚来歌吹起,惟觉画堂深。

  艺术简历

  刘绍斌:男,1956年12月生。天津市人,毕业于天津美术学院。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天津美术家协会理事,天津市河东区美协副主席,天津市河东区政协书画院副院长,天津湖社画会研究员,津门书画院理事。师从我国著名书画家孙其峰、孙克纲先生。並得到著名画家白庚延、孙长康、陈冬至等先生的悉心指导。作品参加全国第八届美展,第三届全国中国画展等。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