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尔斯·雅各布回忆录《戛纳秘史》中文版面纱揭晓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青网 作者: 编辑:吴涛 2019-05-22 14:33:02

内容提要:戛纳电影节荣誉主席吉尔斯·雅各布(Gilles Jacob)的戛纳回忆录中文版《戛纳秘史》在戛纳影节宫金棕榈咖啡馆举行新书发布会。

  法国时间5月21日,戛纳电影节荣誉主席吉尔斯·雅各布(Gilles Jacob)的戛纳回忆录中文版《戛纳秘史》在戛纳影节宫金棕榈咖啡馆举行新书发布会。戛纳荣誉主席吉尔斯·雅各布,戛纳现任主席皮埃尔•莱斯屈尔(Pierre Lescure)共同出席揭开中文版新书面纱。

  发布会上,吉尔斯·雅各布与来自海内外的嘉宾,共同分享了自己关于《戛纳秘史》的创作历程。吉尔斯·雅各布深情地表示这本书就像戛纳的爱情字典,自己把对电影及戛纳的感情都融进书里,希望通过这本书能让更多中国的读者和影迷更好地认识戛纳电影节。

  1978年,吉尔斯·雅各布开始担任戛纳电影节艺术总监,2001他卸任艺术总监,出任电影节主席一职。在任的三十余载里,他一手创立了戛纳金摄影机奖、戛纳一种关注单元、戛纳电影基金会等创造性的单元和环节。与此同时,戛纳电影交易市场更是在他手中起飞壮大,成为全球最重要的电影交易市场之一。

  《戛纳秘史》法文版于去年三月在法国首次出版,它不仅仅是对戛纳电影节这一电影盛事的再次普及,更是以独一无二的角度,对近三十年来的世界电影进行了独特纪录与全景观察。

  为了此次中文版,吉尔斯·雅各布更是特别撰写了十篇关于华语电影的章节,其中包括李安、王家卫、杨德昌、张艺谋、章子怡等一众杰出的华语电影人。因此他也认为即将出版的中文版将不仅仅是一本译作,更称得上是一部全新的作品。

  值得一提的是,戛纳现任主席皮埃尔•莱斯屈尔亦现身发布会,在致辞中他表示吉尔斯·雅各布是戛纳的一个符号,并一直在用文字表达他对电影的热爱。在老主席的人生中,有两个最爱,一个是他的太太,另一个就是电影,很高兴这本书现在能有中文版。

左起:戛纳电影节现任主席皮埃尔•莱斯屈尔,荣誉主席吉尔斯·雅各布

  吉尔斯·雅各布同时也在发布会上表示,此次中文版回忆录能够面世,是个难得的机缘,他很感谢译者王雅伦愿意接下翻译全书的任务,同时也非常感谢看电影传媒的牵线搭桥。《看电影》杂志出版人三木也表示,今年是自己第18年参加戛纳电影节,一直以来他都希望能有机会将在戛纳的所见所闻与国内观众分享,《戛纳秘史》将会是中国的读者与影迷一窥戛纳电影节幕前幕后故事的绝佳途径。

左起:《看电影》杂志出版人三木,吉尔斯·雅各布,中文版译者王雅伦

  目前浙江大学出版社旗下启真馆工作室已与看电影传媒达成合作,该书的中文版将在不久的将来与中国的读者和影迷见面。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