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恩来回延安》天津票房占全国票房四分之一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刘晓菁 编辑:刘晓菁 2019-06-17 13:58:00

《周恩来回延安》剧照
《周恩来回延安》剧照

  津云新闻讯:由天津市委宣传部、中国文化传媒集团等单位联合摄制的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影《周恩来回延安》正在全国热映。随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不断深入,《周恩来回延安》在我市也掀起了新一轮的观影热潮。据悉,该片天津地区票房全国占比已达25%。

  影片以1973年6月已身患重症的周恩来总理在时隔26年后陪同来访外宾回到革命圣地延安的历史事件为叙事中心,真实地还原了他和延安人民同吃同住22个小时的点点滴滴,并用蒙太奇的手法不断切换历史时空,展现了他对老区人民的深厚情怀。

  连日来,在金逸影城、首都电影院、万达影城、保利玫瑰湾影院等影院记者发现,《周恩来回延安》的排片和观影热潮依旧火爆。金逸影城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自影片上映以来,影院播放该片场次超过百场,观影人次达数千人。观众观影热情高涨,一部影片在天津的票房占比达到全国票房的四分之一,这种情况是以前从未有过的。”

  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将观看《周恩来回延安》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组织全市教师、学生观看影片,引发了强烈反响。天津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所有支部,通过“红色光影电影党课”活动,组织集体观看《周恩来回延安》。

  学院教师邓鹏告诉记者,“把红色电影作为党课教育的重要资源,遵循历史事实、内容丰富,以理服人、以情感人、使党课能够言之有据、言之有物,见人见事见真情,使党员于细节和真实故事中见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作为高校思政课教学的一线教师,我们要用客观真实知识教育学生,满足学生对知识的渴求;又要弘扬主旋律,寓价值观引导于知识传授之中。”(津云新闻记者刘晓菁)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