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临港实验学校校本教材资源库建设项目启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吴涛 2019-06-19 10:11:50

内容提要:2019年6月18日,天津港保税区临港实验学校校本资源库建设项目启动会暨全国名师工作室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校本教材资源库建设项目启动会专家领导合影

  在广阔的津沽大地,在富饶的渤海之滨,有这样一所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学校:

  她,建筑面积约3万平米,设置四轨制36个班,小学24个班,中学12个班;

  她,始终秉承“明德、笃学、扬善、砺志”的校训,以“博雅、聪慧、幸福”为培养目标,全面贯彻教育方针,就是为了让每一个学生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

  她,将“国家课程校本化”作为学校课程建设的特色,以“先学后教”建立课堂教学模式,以“博雅”教育为价值形成校园文化;她,将“1+X课程”的精华与临港实际完美结合,在国家课程中探索出了一条适合自己的个性化发展道路,强基固本,开拓创新,一方面强调基础,整合后的国家基础性课程接近总课程70%;另一方面依据学生的实际需求请各科教师开展兴趣班课程,既有针对性指导,又培养学生乐学的兴趣,锻炼思维能力。

  她,是天津港保税区重视教育发展的真实写照。

  她有一个温暖的名字:天津港保税区临港实验学校。


临港实验学校校本教材资源库建设项目启动会现场

  朝阳的一丝微笑,唤醒了清晨的校园。走进她,宛如步入一道历史的长廊,又好像置身于一座知识的殿堂;走进她,仿佛融入到一幅中华美卷之中,领略她的色彩,感受她的魅力,体会她的优雅,领悟她的智慧。2019年6月18日,在这个万物向暖生机勃发的美丽季节里,我们迎来了天津港保税区临港实验学校校本资源库建设项目启动会暨全国名师工作室揭牌仪式。

  随着校园信息化建设工程的实施和深化,人们越来越认识到整个校园信息化的软件建设应该面向资源,以至有人提出教学资源库是学校进行数字化教学的基础。因而,资源库成为校园信息化建设中非常重要的环节。为此,政府制定了一系列政策支持资源库建设,并成立相应的领导机构,设立资源库研究项目。

  为了更大程度的利用资源,让信息化和资源更好的为教学服务,教育部门近年来在加强校园信息化建设方面下了大气力。作为新时代的新学校,在各级领导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乘着此次校园信息化建设的东风,临港实验学校启动了学校教学资源库建设工作,并在此基础上建立具有临港实验学校特色的教学资源库及管理方案。让学校的每一节课都成为展示课,让每一位家长都能感受到课堂的精彩,让工作在教育最前线的教师们感受到信息化带来的无穷魅力。


“李洁名师工作室”揭牌仪式

  在为“师”的道路上,我们要做的不仅是名师,更应成为一位“明师”。在启动仪式之后,由保税区的各位领导与李洁校长一起为“李洁名师工作室”揭牌。此次活动标志着临港实验学校成为了全国名师工作室联盟常务理事单位,并由李洁校长担任工作室联盟常务理事

  “李洁名师工作室”成立目的就是充分发挥名师在教学和科研方面的影响力和领导力,并以此为载体,在全区范围内,在名师的引领下,加快培养一批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为推进推进保税区教育事业的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在这样一个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学校里,我们拥有的不仅仅是现代化的教育教学设施和与之匹配的现代化教育理念,我们更是拥有着一片可以放飞教育理想和信念的蓝天,在这片蓝天下面,是流云间的青岩碧瓦,是回首处的栋梁参天,以匠心致初心,以师心育童心,当你走进这所学校推开这扇门,你会发现,这里风光无限。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