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天博文创产品设计大赛作品展开幕式暨颁奖典礼举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刘晓菁 2019-06-19 14:53:00

  6月18日,第二届天博文创产品设计大赛作品展开幕式暨颁奖典礼在天博四楼文创空间举办。天津博物馆党委副书记张玲、天津博物馆副馆长王昆、天津美术学院环境与建筑艺术学院副院长龚立君、天津美术学院设计学部环境与建筑艺术学院副教授鲁睿、天津市创意产业协会青年与大学生双创专业委员会主任冯微出席开幕式,天津博物馆文创部负责人魏鹤主持开幕式。

  天津博物馆党委副书记张玲表示,本届设计大赛的成功举办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参与与支持。大赛共收到来自全国11个省市地区的千余幅作品,这些作品以我馆馆藏文物为依托,通过精巧的设计给传统文化元素赋予了新的生命力,饱含了设计者的奇思妙想和对中华优秀文化的热爱之情。未来,我们希望更多人走进博物馆,积极参与进来,通过文创的桥梁,让文物活起来,使传统文化在新时代绽放别样光彩。

  天津美术学院环境与建筑艺术学院副院长龚立君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天津博物馆举办的文创设计大赛给学生们提供了一个更好的平台,天津美术学院对本届文创设计大赛高度重视。通过作品设计与展示,学生在学校学到的知识得以应用,在实践中进一步理解了设计的真正内涵。同时,在设计过程中,学生们进一步了解了历史文物知识,深刻感知了传统文化的魅力,意义非凡。”

  天津博物馆副馆长王昆在开幕式上对获奖选手表示祝贺,他表示,近年来,“将博物馆带回家”已成为博物馆服务延伸的潮流所向,博物馆文创备受大众欢迎。在“互联网+中华文明”“百馆百企对接计划”等项目带动下,天博文创结合高校、文创专业公司的智慧力量,打造“产学研”平台,发挥各自优势,放大天津博物馆IP价值。通过举办“天津博物馆文化产品设计大赛”吸引众智,广泛动员社会力量为天博文创设计提供思路。

  “大赛让我们充分感受到了天津博物馆深厚的文化底蕴,馆藏文物也让我们大开眼界”,“作为参赛者,深感荣幸作品能够入选,希望我们的作品能够落地为大众消费者提供服务。同时祝愿天博活动越办越好。”本届设计大赛获奖选手们这样说。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