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西岸·城市舞台戏剧展”大幕即将开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吴涛 2019-06-20 18:01:00

内容提要:2019西岸艺术节将以“第五届 西岸·城市舞台戏剧展”引爆开启。西岸城市舞台戏剧展迄今已成功举办了四届,本届将延续其品质高、影响广的品牌特色,继续在天津大剧院的舞台上上演15场精彩场演出。

  津云新闻讯:6月20日,“2019西岸艺术节”暨第五届“西岸·城市舞台戏剧展”新闻发布会在天津大剧院召开。天津市河西区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吴静、天津市河西区文化和旅游局党委书记高文红、天津市河西区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曲维和出席了本次发布会。

  本次发布会重点公布了2019西岸艺术节主旨、内容以及第五届“西岸·城市舞台戏剧展”相关介绍。2019西岸艺术节是由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中共天津市河西区委、天津市河西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由中共天津市河西区委宣传部、天津市河西区文化和旅游局承办,天津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本地市各属院团共同协办。自7月5日至9月12日的70天时间里,西岸艺术节将囊括五大板块活动,包括:

  1、十大市区级文化场馆7类70场各类演出:第五届“西岸·城市舞台戏剧展”、小白楼音乐厅交响乐团音乐会、传统曲艺、文化广场展演等;

  2、津门特色文旅展示:根据西岸艺术节推荐的津城特色文旅路线,让市民及游客观天津自然历史之美、品津门地道之味,感受天津独到之韵;

  3、高雅艺术进校园、进社区:将高雅艺术送进学校和社区,让居民和学生不出家门即可感受艺术的美好;

  4、天津精彩夜生活:在人民公园及和悦汇精心安排交响乐、曲艺表演、非遗文创展示、西域乐舞等,将各族文化、各国文化汇聚一堂,伴着华灯初上的津城夜景,享津城夜生活的多姿多彩;

  5、非遗文创大联展:在天津博物馆汇集了京、津、冀、甘、黔、湘六地优秀非遗文创产品,感受中国传统碰撞现代设计的火花,赞叹劳动人民的智慧结晶。

  这些种类繁多且极具观赏性、艺术性的活动旨在提高天津百姓的归属感和幸福指数,并且对提升大众文化品位有着较强的推动性。

  2019西岸艺术节将以“第五届 西岸·城市舞台戏剧展”引爆开启。西岸城市舞台戏剧展迄今已成功举办了四届,本届将延续其品质高、影响广的品牌特色,继续在天津大剧院的舞台上上演15场精彩场演出,并配套推出4个艺术讲座与艺术进社区等文化活动, 让津城百姓共享戏剧盛宴,同时也将文化惠民的工作真正做到百姓心坎上。通过政府采购、文化惠民的形式,充分发挥河西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的示范和引领作用,为文旅深度融合发挥更大作用。提高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扩大西岸品牌的影响力和辐射力,增强河西区文化软实力和竞争力,深化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成果,满足群众文化需求和基层文化建设需要,进一步丰富百姓精神文化生活。

  本届“西岸·城市舞台戏剧展”有诸多亮眼之处,可谓名家云集,名作辈出。

  一、经典剧目 献礼70周年

  本届戏剧展开幕演出《西山烟雨》,由曾执导话剧《天下第一楼》的北京人艺著名导演顾威,携手国家一级编剧李宝群倾力打造,以庚子之乱为故事背景,围绕着北京西郊一群平民知识分子,讲述了辛酸悲苦中浓郁的家国情怀,疏阔的舞台、黑白灰的色调、烟雨意境,犹如一幅巨大的泼墨山水,深远苍茫、古朴典雅。国家的命运与个人的命运看似无关,实则紧密相联。在新中国成立70年之际,不由更加赞叹伟大祖国的辉煌成就与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8月24至25日,备受观众喜爱的艺术家陈佩斯、杨立新将携话剧《戏台》为津城观众奉上精典之作,作为本届“西岸·城市舞台戏剧展”的闭幕演出,带给大家欢乐一夏。

  此外,广受期待的由韩雪、刘令飞主演,改编自东野圭吾原著的音乐剧《白夜行》,以宏大的场面、紧凑的剧情、震撼的音乐、精致有力的唱段,让观众感受悬疑音乐剧的无限魅力,舞台上的每一分钟都痛快淋漓、紧扣心弦。倪大红、孙莉主演,以色列国宝级剧作家汉诺赫·列文经典作品《安魂曲》中文版也将在此次戏剧展与观众见面,作为全民喜爱的“宝藏演员”倪大红演活了每一个角色,《安魂曲》不仅是列文的巅峰之作也被誉为以色列民族精神的写照,该剧的中文版广受期待与瞩目。西区爱乐小交响乐团一直致力于古典音乐的普及推广,精心用艺术滋养孩子们的心灵,此次戏剧展,他们将为小朋友们献上欧洲儿童绘本创意互动音乐会《木娃的音乐会响叮当》。而作为巴西享有盛名的戏剧团,“羁风”剧团也将带着木偶儿童剧《地心历险记》为孩子们带来奇妙的视听感受。

  二、本地院团加盟 津味十足

  本届“西岸·城市舞台戏剧展”可谓津味十足、经典十足。作为天津最有名的剧作家之一,曹禺的作品一项受到天津人民的热烈追捧。本届“西岸·城市舞台戏剧展”特邀天津人民艺术剧院,自7月18日至21日,上演经典曹禺三部曲《原野》、《雷雨》以及《日出》,带领观众们回味经典、感受戏剧舞台的魅力。来自天津京剧院的国家一级演员王艳以及吕洋,将分别在8月9日和11日上演京剧名剧《白蛇传》以及《玉簪园》。名角名剧,相信一定会让喜爱戏曲观众过足戏瘾!

  三、艺术普及类活动含金量高

  在众多戏剧展演的同时,更有形式丰富、寓教于乐的艺术普及活动将于河西重点社区及天津大剧院多地展开。北京人艺导演顾威、中国音乐剧译配第一人程何、天津音乐学院教授周小静老师、天津广播电台音乐广播资深主持人欧阳……多场讲座以及进社区活动,将会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国外艺术品鉴的基础知识送到百姓身边,相信定能满足市民不同的文化需求。

  第五届西岸·城市舞台戏剧展将于7月5日正式启幕,当晚在天津大剧院以话剧《西山烟雨》为开幕演出,同步将引爆2019西岸艺术节精彩亮相!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