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舞吧!大象》重回拍摄地 艾伦感慨天津就像第二个家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津云 作者:刘晓菁 编辑:刘晓菁 2019-06-27 10:37:55

天津路演大合影

主创接受采访

导演林育贤

艾伦

金春花

静芳

  津云新闻讯:富能量喜剧电影《跳舞吧!大象》“续命之旅”全国路演火热进行中,于昨日重回拍摄地天津。导演林育贤携主演艾伦、金春花、静芳前后来到天津师范大学、鲁能城购物中心与观众见面交流。导演林育贤回忆拍摄感慨良多,讲述曾为了抢场地连拍五天不间断的无奈遭遇;艾伦透露自己顶着“四肢僵硬”的巨大压力苦练舞蹈一个月只为寻求新的突破;金春花现场回忆为戏增重,导致身体超出负荷,只能忍痛坚持的经历。听完几位主创的拍摄回忆,台下观众自发加油,场面暖心治愈,让人十分感动。

  艾伦感慨天津就像第二个家 众主演寻求角色突破苦练舞蹈

  《跳舞吧!大象》讲述了因车祸陷入昏迷十五年的芭蕾舞少女黎春夏(金春花饰),醒来后人生遭逢巨变,体重增至200斤,但她为了实现儿时心愿,费尽心力重组“四小天鹅”,并在灵魂舞者皮鲍十(艾伦饰)的指导下,再度登上舞台的故事。本次路演以“续命之旅”为主题,和同学一起探讨“一边拼命一边续命”的人生经历。时隔一年回到拍摄地天津,各位主创都纷纷回忆起拍摄往事。导演林育贤首次透露自己因酷暑时节遭太阳暴晒导致脸部受伤,但又恰逢拍摄场地仅剩五天的情况,只能连续拍摄,以至于没有时间去医院治疗。艾伦感慨天津就像第二个家,因为话剧巡演多次来到这里,让他十分亲切。此外,他还坦诚自己答应出演后就感到“亚历山大”,因为导演上一部电影《翻滚吧!阿信》声名在外,而自己也为寻求突破,勇敢挑战从未接触过的舞蹈,可谓拼尽全力,因此他特别号召在场观众,为了他精心准备的五分钟独舞,也要走进电影院“验收成果”,为他“续命”。

  金春花透露自己为戏增肥30斤,而且在一边集训舞蹈一边又要维持体重的情况下,导致身体超出负荷,引发关节疼痛,但她为了戏中角色努力坚持,从未放弃,是舞蹈让她“续命”。在活动现场,林导透露春花曾经怕自己的形象不好,说过这是第一次做女主角,可能也是最后一次了。但是这次所有人都看到了她的努力,林导认为这么可爱的金春花一定能给观众带来惊喜,电影上映后她绝对不会是最后一次演女一号。

  演员静芳也分享了自己毕业时的“续命”经历。毕业后因拒绝了父母的安排,独自来到北京为演艺梦想打拼,所以三个月没有和父母联系,生活过得艰苦,但父亲的一通慰问电话让她瞬间“续命”。她以此鼓励大家勇敢坚持心中所想,因为亲朋好友永远都会为自己“续命”。导演林育贤坦言,想用几位主演的不懈努力激励每一个在生活中如大象负重前行的人,不要认输,最终一定能赢得属于自己的高光时刻。

  林育贤新作迎另类挑战 用富能量喜剧激励大众

  在被问到“皮鲍十”角色名来源时,导演暖心解释并亲切讲述了自己的创作初心。他表明皮鲍十角色名是向已过世的现代舞大师皮娜•鲍什致敬,她也是电影中皮鲍十的心灵导师,所以想通过这个巧思,让大家知道,即便这个角色看似无厘头,但他背后也有属于自己的“舞蹈哲学”。随后,他也表示《跳舞吧!大象》让自己往前跨了一大步,因为它不单是励志电影,还是一部充满富能量的喜剧电影,所以对他来说也是某种意义上的“另类挑战”。林育贤导演曾以自编自导的电影《翻滚吧!阿信》获得了不俗的成绩,他擅长用逆境中努力为自己发光的角色来描绘平凡人的不平凡人生。此次《跳舞吧!大象》延续了他以往的风格,用“大象”来比喻生活中负重前行的人,就算在现实生活中被打败,只要坚持下去,总有赢一次的权利。(津云新闻记者刘晓菁)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