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夜行》即将来津 韩雪、刘令飞上演爱与坚守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吴涛 2019-07-09 21:14:30

内容提要:由韩雪、刘令飞领衔主演,改编自东野圭吾同名推理小说的音乐剧《白夜行》,7月13日、14日将在天津大剧院歌剧厅连演两场。该剧自2018年首演以来便备受关注,“一票难求”的音乐剧《白夜行》成为了2018年上海音乐剧票房NO.1。

  由韩雪、刘令飞领衔主演,改编自东野圭吾同名推理小说的音乐剧《白夜行》,7月13日、14日将在天津大剧院歌剧厅连演两场。该剧自2018年首演以来便备受关注,“一票难求”的音乐剧《白夜行》成为了2018年上海音乐剧票房NO.1。

  音乐剧《白夜行》紧扣原作,以时间顺序讲故事的同时,以音乐舞蹈的写意性将时空并置,将原作中错综复杂的故事情节及人物质感表现得淋漓尽致,被无数观众评论为“充满惊喜的走心改编之作”。

  东野圭吾无冕之作走心改编

  音乐剧《白夜行》改编自日本作家东野圭吾的小说,作为亚洲畅销推理小说家,东野圭吾曾获江户川乱步奖、日本推理作家协会奖、直木奖等诸多奖项。而其代表作《白夜行》在国内也拥有诸多粉丝。这部作品围绕一个19年前的案件展开,嫌疑人之女唐泽雪穗与被害者之子桐原亮司走上了截然不同的人生道路,一个跻身上流社会,一个却在底层游走。他们身边的人接二连三地离奇死去,或遭受突如其来的伤害,苦缠于此案的警察笹垣润三经过19年的艰苦追踪,终于使真相大白。

  韩雪、刘令飞联袂领衔豪华卡司

  唐泽雪穗作为日本国民作家东野圭吾笔下最知名的“恶之花”,在众多影视改编版本中,很多优秀女演员都曾挑战这个角色。除了外形上的贴合,白夜行音乐剧的女主角韩雪更是将唐泽雪穗内心的欲望与挣扎诠释得淋漓尽致。韩雪坦言,作为其演员生涯的第一部音乐剧作品,她欣然接受舞台剧带来的偶然惊喜,这种舞台艺术独有的特点让每一个演员更有“安全感”。而与韩雪搭档的,是有着多年音乐剧舞台经验的演员刘令飞。他曾出演中文音乐剧《猫》、《变身怪医》等多部音乐剧的男一号。在音乐剧《白夜行》中他饰演阴沉诡谲的桐原亮司,像“幽灵一般”阴沉又深情,以他时而高亢时而低沉的嗓音展现了人物的弧光,塑造出了一个立体感十足的亮司。

  国际幕后团队倾情打造良心之作

  此次出任音乐剧《白夜行》音乐总监的是来自日本的国宝级作曲家千住明,由他操刀的曲目在体现多样化的同时,旋律又如流行歌曲一般易识易记。两次获得托尼奖最佳舞美设计提名的Daniel Ostling为音乐剧《白夜行》进行舞台视觉创作,废弃大楼风格的舞美受到了观众的一致好评。林奕华御用灯光设计陈焯华对舞台灯光的操控更是让灰暗色系的舞美焕发出不同的生命。舞美灯光相互配合,在舞台上幻化出“白夜行”的生命力。

  近年音乐剧市场一派繁荣,越来越多的观众愿意走进剧场领略音乐剧的魅力,除了备受关注的音乐剧《白夜行》之外,天津大剧院也将在11月12-17日为津门观众们献上荣获7项奥利弗奖以及5项托尼奖的伦敦西区原版音乐剧--《玛蒂尔达》。作为英国伦敦西区热演至今的顶级音乐剧,《玛蒂尔达》斩获了超过86个音乐剧奖项,包括17个最佳音乐剧奖,更是包揽了2012年所有舞台设计类奖项。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