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藏演员”倪大红搭档孙莉 话剧《安魂曲》将亮相天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吴涛 2019-07-15 15:42:00

内容提要:7月26、27日,凭借电视剧《都挺好》热度人气居高不下的演员倪大红,将人气演员倪大红将携手演员孙莉带来以色列国宝级剧作家汉诺赫·列文经典作品改编话剧《安魂曲》中文版。
话剧《安魂曲》彩排照

  7月26、27日,凭借电视剧《都挺好》热度人气居高不下的演员倪大红,将人气演员倪大红将携手演员孙莉带来以色列国宝级剧作家汉诺赫·列文经典作品改编话剧《安魂曲》中文版。届时,此剧将在天津大剧院歌剧厅的舞台上与观众朋友们见面。

话剧《安魂曲》彩排照

  《安魂曲》是以色列戏剧史上最伟大的剧作家汉诺赫·列文在生命尽头的巅峰巨作,有着对小人物无尽悲歌的哀叹,也有对生存价值的终极思考,饱含着“向死而生”的绝世誓言。这位国宝级剧作家一生创作剧作六十余部,直到1999年因骨癌去世前夕,他仍然在执导他的最后一部作品《安魂曲》,他把一生都献给了舞台,他也被称之为“以色列的良心”。

  以色列卡梅尔剧院版《安魂曲》曾于2004年、2006年及12年在中国4度3次上演,每场演出均座无虚席,其带给中国观众的感动与震撼仍延续至今,豆瓣评分9.3分,是豆瓣得分最高的戏剧作品之一。

话剧《安魂曲》彩排照

  《安魂曲》中文版采用特拉维夫大学东亚学系终身教授张平的译本,由以色列新生代导演雅伊尔·舍曼 执导,备受全民喜爱的“宝藏演员”倪大红和《暗恋桃花源》的女主角孙莉领衔主演,中方资深制作团队与以色列优秀舞美、灯光、造型、作曲等团队共同打造。

话剧《安魂曲》彩排照

  在导演雅伊尔·舍曼 看来,此次中文版《安魂曲》的创作绝非简单的复制原版,而是尝试把两种不同文化融合。当谈及与倪大红的合作时,雅伊尔直言“红红是天赐的礼物”。作为国家话剧院的知名戏剧演员,倪大红很早便开始接触外国戏剧。在此次《安魂曲》中文版的创作过程中,中以两种文化的交流与碰撞激起他当年那种对于戏剧创作的热情和新鲜感,他笑称“像回到了年轻的时候”。

  在近日的主创分享活动中,著名编剧史航作为主持人分享了自己对《安魂曲》的理解,“这样一部戏或许是为了让每个人曾已有过的挫败,可以寻得一个安放之处”。这部经典催泪巨作,探讨了生与死的关系,讲述死亡给活人带来的反思与改变。告诫大家“死亡很远,却也很近”和观众一起发起对生活的思考,对死亡的深思。

话剧《安魂曲》彩排照

  这部与死亡联系紧密的话剧,台词残酷冷冽,基调悲伤,充满着控诉的味道,不过还是有着不少暖心温柔的地方,没有大团圆的结局,没有人幡然悔悟,也没有充满希望的暗示,只是会引发人不断的思考生活应该怎么样才有意义,如此一反常态的作品能被多国家封为“神作”确实值得一看。(摄影 痒痒斯基)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