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有新路 相声有心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刘晓菁 2019-07-25 13:25:01

  7月24日上午,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资助项目“相声表演与理论人才培养”研修班的30名学员在项目负责人、天津师范大学音乐与影视学院原院长康爱琪教授的带领下赴天津市曲艺团,进行学习交流与研讨。

  中国曲艺家协会副主席、天津市曲艺家协会主席、国家艺术基金评审专家籍薇,天津市曲艺促进会秘书长、原天津市曲艺团党支部书记、团长王立扬,天津市曲艺团党支书书记、团长岳长乐,西河大鼓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郝秀洁出席活动,天津市曲艺团副团长李梓庭主持交流研讨会。

  学员们通过观看视频共同回顾了天津市曲艺团65年的光辉历程,作为国家艺术基金合作单,植根沃土,继承创新,保留、创作了众多经典名段和久演不衰的创作曲目,连绵几代,人才辈出。国家级非遗传承人籍薇、郝秀洁和曲艺团乐队的各位艺术家为学员们现场表演了梅花大鼓、西河大鼓等。展演后大家就曲艺的传承与发展等问题展开了研讨交流。活动最后,各位领导和艺术家对学员们寄以厚望,要创作出无愧于党和国家、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新时代的作品。研修班学员们近距离领略了艺术家的风采,对曲艺的传承发展、演员的自身素质的提高等方面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据悉,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资助项目“相声表演与理论人才培养”研修班从全国报名人员中遴选出来自天津、山东、甘肃、河北、山西、四川、吉林、海南等省市的30名优秀学员,旨在继承和传播中华优秀相声艺术事业发展的后继有人,培育一批具有潜力和广泛专业视野的、德艺双馨的高水平青年相声表演和理论创编人才。在两个月的学习中,采用集中授课、师生互动、交流考察等方式,通过开阔艺术视野的教学与讲座、舞台实践与实训、作品创编与排演、评论写作与研讨、观摩学习与展演等系列活动,培养符合新时代需求的高规格的相声艺术创新人才。

  自项目开班以来,合理的课程安排与国内著名专家学者的精彩授课令学员们收获颇丰,激发了学员们传承和发展相声的文化自信和文化自觉,他们纷纷表示将以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为主旨,努力学习、传承经典。承担起保护传承中华优秀曲艺相声的责任与使命,为相声的传承与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