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面佳人玉簪情——《玉簪缘》导赏会成功举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吴涛 2019-08-04 01:50:56

内容提要:天津京剧院8月3日举办了一场名为“双面佳人玉簪情”的《玉簪缘》导赏会,除主演吕洋外,天津京剧院院长王则奇、该剧导演谷奎林、统筹马载道,以及全体演员和乐队成员悉数亮相,与热心戏迷“零距离”接触。
京剧《玉簪缘》导赏会现场

  津云新闻讯:由天津京剧院精诚出品,国家一级演员、梅花奖获得者、程派名家吕洋主演的京剧《玉簪缘》于3月8日晚在滨湖剧院首演大获好评,应广大戏迷强烈要求,该剧将于8月11日在天津大剧院再次演出。为使戏迷朋友全方位、近距离的了解这部大戏,天津京剧院8月3日举办了一场名为“双面佳人玉簪情”的《玉簪缘》导赏会,除主演吕洋外,天津京剧院院长王则奇、该剧导演谷奎林、统筹马载道,以及全体演员和乐队成员悉数亮相,与热心戏迷“零距离”接触。

天津京剧院院长王则奇讲话

  《玉簪缘》是根据国家京剧院剧作家范钧宏、徐城北创作,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李世济首演的《玉簪误》改编而来。李世济先生爱徒吕洋继承恩师遗志,在剧院多方努力及个人的全情投入下,最终打造完成了这部“寄情之作”。这出《玉簪缘》由戏曲评论家、作家刘连群与南开大学汉语言文学院教授刘佳担任编剧,天津评剧院谷奎林执导,国家京剧院费玉明担任唱腔设计,天津评剧院于泽霓担任音乐设计。

《玉簪缘》导演谷奎林
《玉簪缘》统筹马载道

  导赏会在天津大剧院小剧场举办,《玉簪缘》的出品人、天津京剧院院长王则奇介绍了该剧的历史沿革,以及李世济先生与吕洋的师徒情缘。导演谷奎林则分享了剧本创作与舞台表现上的亮点。剧中张玉贞的扮演者吕洋为观众讲述了戏中塑造人物的心得体会,包括形象、唱腔、服装的设计思路和难点、亮点。

《玉簪缘》中张玉贞扮演者吕洋
吕洋介绍剧中使用服装

  之后吕洋逐一介绍了每位剧中演员:顾媒婆的饰演邵海龙,陆少庄的饰演窦骞,张成的饰演者马国祥,赵母的饰演李宏,张夫人的饰演崔葆苓,丫鬟小蕙的饰演陈嫒,赵启贤的饰演者何梓硕,以及全体乐队成员。

吕洋逐一介绍每位演员

  吕洋还分享了该剧传承自她的恩师,程派大师李世济的《玉簪误》,以及与师父学戏中至今难忘的点点滴滴。自然,这样的场合吕洋免不得要献唱一段,几句程派唱腔悠然而出,台下观众已是如醉如痴。

吕洋谈程派的继承和创新

吕洋现场演唱《玉簪缘》选段

  在导赏会的最后,几位主创人员就戏迷和媒体关心的问题一一给予答疑解惑,吕洋与观众们约定:8月11日,天津大剧院,不见不散!(津云新闻记者吴涛)

京剧《玉簪缘》主创团队与全体观众合影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