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堡垒》首映“上海陆沉”场面震撼观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刘晓菁 2019-08-05 17:35:38

1.《上海堡垒》首映“上海陆沉”场面震撼观众,中国科幻薪火相传未来可期

2.电影《上海堡垒》首映礼 导演滕华涛

3.电影《上海堡垒》首映礼 江南

4.电影《上海堡垒》首映礼 鹿晗

5.电影《上海堡垒》首映礼 舒淇

6.电影《上海堡垒》首映礼 石凉

7.电影《上海堡垒》首映礼 王宫良

8.电影《上海堡垒》首映礼 王森

9.电影《上海堡垒》首映礼 孙嘉灵

10.电影《上海堡垒》首映礼 郭帆 为中国科幻加油

11.电影《上海堡垒》首映礼 龚格尔 为中国科幻加油

12.电影《上海堡垒》首映礼 王中磊 为中国科幻加油

13.电影《上海堡垒》首映礼 田羽生 为中国科幻加油

14.电影《上海堡垒》首映礼 陈坤 为中国科幻加油

15.电影《上海堡垒》首映礼 姚晨 为中国科幻加油

16.电影《上海堡垒》首映礼 李晨 为中国科幻加油

17.电影《上海堡垒》首映礼 陈赫 为中国科幻加油

18.电影《上海堡垒》首映礼 唐家三少 为中国科幻加油

  8月4日,电影《上海堡垒》在京举行首映礼,导演滕华涛,原著作者兼编剧之一江南,制片人王琛,领衔主演鹿晗、舒淇,主演石凉、王宫良、王森、孙嘉灵等人悉数亮相。观影完毕后,《上海堡垒》在家门口迎战外星文明的场面看燃了观众。特别是当“上海大炮”从黄浦江中升起、上海整座城市“陆沉”至地表以下……这些前所未见的画面,让观众感受到了这部国产科幻十足的诚意。”

  当天,《流浪地球》的导演郭帆、制片人龚格尔冒雨前来为《上海堡垒》加油打气,中国科幻薪火相传、抱团前行的精神,令人十分感动。郭帆在观影后说:“我非常能体会这么多年背后的不容易,也知道每个特效镜头后面是多少人的汗水。就像电影的片尾曲一样,大家问心无愧!”而龚格尔则被发生在中国上海的未来战场触动,“特别激动,一看到上海被攻击我特别紧张,这种代入感在其它好莱坞片子里根本感受不到,只有中国才行。所以这个片子给我一种前所未有,从来没有看过的感觉。”

  《上海堡垒》的制片人王琛也感慨说:“以前经常被问《上海堡垒》和《流浪地球》的区别在哪,其实中国科幻不只一种,最大区别在于《上海堡垒》之前还有《流浪地球》,《流浪地球》之前就没有国产科幻电影了。所以我们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才能迈出这一步。另外也特别幸运我们有一支最团结的团队,在没有多少演员相信中国科幻未来的时候,鹿晗、舒淇、石凉和灰鹰小队的演员们,就加入了《上海堡垒》。也特别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一起跑好中国科幻接力中自己的一棒。”首映现场,还播放了一支导演视角的制作特辑,回顾了这六年科幻路的点点滴滴。特辑结尾,滕华涛导演由衷感谢了剧组的两千多名工作人员,“真正的堡垒,是全体工作人员,挑战影视工业体系的决心和勇气。”

  上海陆沉,前所未见的视觉奇观

  导演滕华涛:六年时间,交出小学毕业的答卷

  电影《上海堡垒》改编自江南的同名小说,亲自参与编剧工作的江南,一路见证着自己的文字变为影像,在现场也感触颇深。江南坦言:“写这本书的时候,没有想到有一天会变成这么恢弘的影像,很欣慰也很感动。”原著中的上海大炮、上海陆沉都是宏大壮观的想象,最终电影中的呈现,也让现场观众为之震撼,对此,导演滕华涛感慨,“江南老师书中‘上海大炮’四个字,真正做起来要好几年”。

  小说一行半,特效一年半,耗时六年做一部科幻电影,滕导表示“能在国产电影中,让观众看到中国城市的奇观,我觉得很值得”。他还说,“六年时间刚好是一个小学的阶段,现在我们交出了小学毕业的答卷,也希望这次中国科幻电影的新尝试能为大家积累经验。”

  科幻没人看好时鹿晗舒淇加入

  鹿晗:相信中国科幻会越来越好

  六年前,《上海堡垒》开始筹备的时候,科幻在国内刚刚起步。会迎来怎样的未来,无人可知。导演滕华涛坦言:“很长一段时间都在黑暗中摸索,但这个工作总归是要有人做的。”制片人也王琛表示,“当时最难的就是,如何能让大家相信我们自己人可以做国产科幻。《上海堡垒》很幸运,有一个最团结的团队。鹿晗、舒淇、石凉以及灰鹰小队的演员们,在没有多少演员相信中国科幻未来的时候,就义无反顾地加入了《上海堡垒》。”

  相比其他更安全的选择,去探索一片空白的领域,是每个演员的勇气。鹿晗也在现场表达了痛快出演的原因:“拿到剧本时,我觉得难度很大,要挑战的是我们从来没有做过的事。但我相信我们所有人的诚意,也相信中国科幻一定会越来越好,所以当这个机会到来的时候,我没有什么可考虑的。”

  眼泪撑过正片,却没撑过彩蛋

  鹿晗舒淇遗憾暗恋戳心动人

  六年磨一剑,在恢弘悲壮的科幻战争之下,《上海堡垒》中的动人情感也抓住了观众的心。江洋(鹿晗饰)有勇气力战外星侵略者,却不敢对林澜(舒淇饰)表白,未曾当面开口的“我爱你”成为了一生的遗憾。影片结尾,随着主题曲《世界末日》的响起,电影彩蛋也变成了催泪弹,戳中观众泪腺,“这是一场盛大的暗恋,眼泪撑过了正片,却没撑过彩蛋。”

  江洋喜欢又不敢表白的眼神,林澜一条条“好好睡,晚安”的短信回复……原著中这段小心翼翼又充满遗憾的暗恋,在电影中被高度还原,隐忍克制却也刻骨铭心。对于江洋的“开不了口”,鹿晗也表示理解,“江洋很含蓄,他身上有着东方人特有的情感。”值得一提的是,导演滕华涛曾执导过《失恋33天》等电影,在情感戏的拿捏上一直细腻得当,从现场观众的眼泪中可以看出,这次滕导的情感刻画一如既往在线。

  即使是外星文明来了,我们也寸土不让

  “人类命运共同体”尽显中国式热血情怀

  除了男女主人公的“遗憾”与“错过”,片中全人类并肩坚守最后战场的热血与勇气,也令不少观众热泪盈眶。首映现场,饰演战区总司令的石凉称这是一种跨越国界的大爱,战士们愿意为了守卫家园去牺牲一切。这其中的代表,就是灰鹰小队,这群年轻人用勇气筑成了一座城市的堡垒,给人带来满满的希望。

  由江洋(鹿晗饰)、曾煜(王宫良饰)、潘翰田(王森饰)、路依依(孙嘉灵饰)组成的灰鹰小队,被观众称为了片中的“热血担当”,无畏的牺牲精神令人热血沸腾。小队成员们也在现场表示,从一开始,导演就表示他想做的中国科幻,不是一个孤胆英雄的故事,而是千千万万人的家国情怀,凝聚在灰鹰小队身上,传递“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大爱情怀。

  姚晨点赞电影“硬核科幻”

  田羽生被“先国后家”中国情燃落泪

  活动当天,现场还来了多位知名导演和演员为《上海堡垒》助力,在点评电影时也是金句不断。姚晨直言滕华涛导演这次“跳出舒适圈”的尝试很成功,拍了一部“硬核科幻”。知名作家唐家三少也表示:“这是一部诚意满满的电影,看到手心出汗,要赞叹我们中国人也能拍出这么棒的电影。”王中磊则被鹿晗与舒淇的情感线所惊喜,“非常佩服导演,你竟然把一对这么不成立的CP,拍的让我们觉得他们俩真的应该好,我觉得特别的棒,而且处理得特别巧妙。”

  《前任》系列导演田羽生,也被电影中的“东方情”所打动,“爱情里有很多我们东方的理念。我们的爱情是隐忍的,先国再家。而且最后灰鹰小队一个一个去牺牲的时候,真的把我燃到了,还掉了泪。”此外,陈坤、陈赫、李晨、陈意涵、于文文、吴昊宸、唐家三少、白客、小爱、马葭、井冈山、邢佳栋、谭飞等明星朋友也来到了现场,为中国科幻助阵加油。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