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紫首次挑战打女角色 《沉默的证人》演技获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华网 作者: 编辑:吴涛 2019-08-16 18:26:41

  8月16日,由雷尼·哈林执导,张家辉、杨紫、任贤齐领衔主演的犯罪动作大片《沉默的证人》全国公映。94分钟的影片中,密闭空间、致命杀局、40秒窒息、8小时绝境逢生的的紧张情节吸引着观影人的神经。杨紫作为影片中的女一号,饰演实习女法医乔琳,反差演技让观众大呼过瘾。在拍摄过程杨紫坚持不用替身,全程真打、真挨打,为观众呈现一场绝地反杀大戏。观众纷纷表示:“打女杨紫,上线。” 

  杨紫首次挑战大银幕女一:诠释有魅力的独立女法医

  《沉默的证人》是杨紫首次在大银幕担当女一的角色,与她对手戏颇多的是影帝、TVB视帝,还有有多年大银幕经验的老戏骨。这让杨紫感受到压力。但她把这些压力化作动力,从前期准备开始,杨紫就做足了努力。首先是体能的准备和体重的控制。杨紫在进组前就开始拼命健身、提升体能、控制体重,让自己有更好的体能和专注度适应拍摄过程中的严酷节奏。为了让“实习女法医乔琳”这个角色的职业感更专业,她和张家辉一起学习了很多解剖的知识。“只有前期充分的准备,才能让大家相信,乔琳不是杨紫,是个曾经在警校毕业,并且有足够专业度的女法医。”这是杨紫对角色的认知,也是对自我的严格要求。

  杨紫的努力,也得到了认可,一位资深影评人对于杨紫的评价:“杨紫真的是一个很拼的演员,这是她第一次担当女一的大银幕作品,但表现很出色。在她所饰演的角色上,你看不到杨紫本人,也看不到小荧屏中的痕迹,她完全就是那个能打能抗很耐撕的实习女法医乔琳。” 

  对于这次领衔主演《沉默的证人》,杨紫本人也非常珍惜这样的机会:“可以有机会和国际级大导演、影帝,以及这么多实力派演员们合作,对于我来说是一次非常好的机会,也是一个不小的挑战。很感谢这次机会,让我收获很多、沉淀很多,最重要的是:真的演的很过瘾。”

  打女“杨紫”:打戏从来没“套路”,够真才能够过瘾 

  已经看过《沉默的证人》的观众对杨紫的评价是:一个很“实在”的演技派。“每一场戏都是真打,看着都紧张。”在整个拍摄过程中,杨紫的每一场戏都是亲自来,全程真打、真挨打,拳拳见肉。从和任贤齐对手戏的那场“40秒反杀”,自己憋足气整整40秒,到结结实实被摔倒玻璃板上,没有半点儿怨言。在她的心里,真实的塑造,才能磨练出最好的演技。 

  “以为杨紫在整个过程中是需要被张家辉保护的那一个。随着剧情的渐进才知道,没想到,原来,她才是真正能打能抗的那一个。佩服!”当观众看到杨紫在大银幕中被任贤齐狠狠地掐住脖子,足足40秒时,很多人不由自主地屏住呼吸。有观众走出影院后还意犹未尽:“那一刻,真担心乔琳被掐死,杨紫演的太真实了,我都入戏了。过瘾、过瘾。” 

  第一次挑战打戏的杨紫,没有因为是“第一次”就降低对自己的要求,她说:“真正的演技没有捷径,就是真实,而真实的打戏,就是让观众身临其境,一起感受这场致命杀局。这样看起来才够劲儿。让大家一起出汗,才算成功。” 

  杨紫霸屏大银幕,突破以往被赞“剧抛式”演技 

  从入行以来,杨紫一直在不断地努力、不断地尝试与突破。青春爱情戏里,她可甜可盐;在古装神话剧中,她可纯可仙;在战争戏中,她又是那个可以与爱人生死与共的妻子……

  这个暑期档,杨紫霸屏大银幕。先是有8月1日上映的《烈火英雄》票房已经超过13亿,杨紫在其中所饰演的防火监督员杨璐,虽然戏份不多,但传递了在大义与小爱之间做选择的共情力,成为影片让人揪心的意难平。接下来的《沉默的证人》,杨紫又成了聪明、果敢又有些性感的实习女法医乔琳。如果你问:“哪一个才是真正的杨紫”。答案是:都是,也都不是。

  有人说,杨紫是“天赋型演员”,但杨紫确认为:“只有天赋+努力,才能成为一名真正的好演员。”真正的好演员,就需要具有“剧抛”的本质:演谁像谁只是第一步。杨紫所追求的“剧抛”是:演谁,就是谁。而这个暑期档在大银幕中的她,做到了。 

  8月16日起,在全国影院与杨紫一起经历8小时险象环生,共同保护《沉默的证人》。

  与此同时,有很多人也希望看到演员杨紫的全新挑战与更多可能。

  下一次的演员杨紫,又会是“谁”?我们一起期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