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京津冀家庭戏曲曲艺展赛颁奖典礼成功举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吴涛 2019-08-31 22:55:41

内容提要:“亮底蕴 颂传统 扬家风——天津市第十届家庭文化艺术节第二届京津冀家庭戏曲曲艺展赛”颁奖典礼暨优秀获奖节目巡演(天津专场)于2019年8月30日在天津市第二工人文化宫剧场举行。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中华民族优秀家风,积极做好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丰富我市群众文化生活,“亮底蕴 颂传统 扬家风——天津市第十届家庭文化艺术节第二届京津冀家庭戏曲曲艺展赛”颁奖典礼暨优秀获奖节目巡演(天津专场)于2019年8月30日在天津市第二工人文化宫剧场举行。

  本届展赛由天津市河东区文化和旅游局、天津市群众艺术馆、北京市文化艺术活动中心、北京市西城区文化和旅游局、河北省群众艺术馆、天津市非遗保护协会主办;天津市河东区文化馆、北京市西城区第一文化馆、河北省保定市群众艺术馆、河北省承德市群众艺术馆、河北省衡水市群众艺术馆、河北省张家口市群众艺术馆、河北省廊坊市群众艺术馆、河东区非遗保护中心承办;天津腾达兄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天津文艺广播媒体支持。旨在丰富京津冀三地群众的文化生活,扩大戏曲、曲艺在群众中的影响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强调家庭继承在文化传承中的重要作用,进而推进戏曲、曲艺艺术的进一步继承与发展。

  第二届京津冀家庭戏曲曲艺展赛自2019年3月启动以来,有京津冀三地百余个家庭千余名选手参与,经过初赛、复赛、决赛的层层角逐,最终有戏曲、曲艺类共41组选手分获优秀表演奖和十佳表演奖。本届展赛参赛选手呈现出组合形式多、年龄跨度大、曲种多样化、题材立意新等特点,同时也涌现出一些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传承中华好家风”主题的原创作品。复赛阶段,组委会还特别邀请到了戏曲、曲艺名家为选手及市民群众进行了专题讲座,讲授专业知识、表演技巧、传统艺术形式的发展等,使本届展赛兼具了娱乐性、可观赏性和教育意义,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家庭中传承、在传承中发扬。

  在本次巡演中,获奖选手分别演出了京剧《江姐》选段《绣红旗》、京剧《空城计》、评剧《向阳商店》选段《夸手》、二人台小戏《压糕面》,原创作品快板《有志中国娃》及单弦《家庭文化赞》等精彩节目,同时,还请到了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赵秀君、京韵大鼓表演艺术家刘春爱及著名梅花大鼓表演艺术家籍薇,为现场观众分别表演了京剧《状元媒》、京韵大鼓《丑末寅初》及京歌《岁月如歌》,使选手及全市百姓在家门口享受到了国家级的高水平演出。

  接下来,获奖选手还将前往北京市及河北省参加“优秀节目巡演--北京专场”及“河北省专场”。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