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战之王》崔波遭遇王雷表白 军嫂撑起半边天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作者: 编辑:吴涛 2019-09-12 15:18:33

  有这样一类人,她不是军人,却被称为“半个兵”;她身体娇小,却独自承担起家庭重担;面对突如其来的困难,她默默承受,与丈夫不离不弃、坚守陪伴,用博大的胸怀为一个家庭的生活带来新的希望。这就是军嫂。军嫂,一个伟大贤惠的妻子,撑起军人的半边天。正在热播的《陆战之王》中,崔波饰演的叶晓俊,性格霸气、执拗倔强,与兵王牛努力从相爱相杀,到相知相守,崔波诠释了军嫂的成长故事。

  今年是建国70周年,国庆献礼剧《陆战之王》一经播出,就成为关注的焦点。由康洪雷和张寒冰联合指导,陈晓、王雷、吴樾、崔波等主演,播出后收获到不错的口碑。即使当红小花杨紫的新剧《我的莫格利男儿》播出之后,《陆战之王》仍旧收视强势上升,屡次破1。导演康洪雷此次挂帅,与以往的军旅剧略有不同,剧情轻松略带轻喜色彩,符合年轻观众的胃口,与以往的男人戏不同,这部军旅剧加了爱情线索,这些新的元素,观众究竟买不买账呢?

  《陆战之王》第一幕是九旅进行坦克载人空投演习,牛努力冒着生命危险,独自爬出坦克舱割断辅助伞,一切恢复正常,坦克顺利落地。导演为了引出女主角,设计牛努力在回部队的途中,与叶晓俊的车相撞。这一撞,一时间引来许多观众热议,使得饰演叶晓俊的演员崔波爆红网络,成为《陆战之王》的话题人物,还起了外号“撞坦克姐”。

  这位“撞坦克姐”叶晓俊的扮演者崔波,1981年出生于黑龙江省鹤岗市,38岁,身高170cm。崔波长相清纯,超凡脱俗,却不是花瓶摆设,崔波从小就展示了她的表演天赋,经常成为学校舞台的焦点。也许那时起,她就注定走上演艺道路。

  1999年,她以全国第二名的优异成绩考入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本科班,与姚晨、凌潇肃等是同班同学。

  崔波以《明亮的心》开始出道,那时候崔波才19岁。初登荧屏,演技不俗,在剧中与黄晓明、陶虹等大牌明星一起参演,崔波毫不逊色,并给导演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从此,戏约不断。

  2003年主演的电视剧《我和乔丹的日子》获得2003年度中国电影最佳儿童片奖“铜牛奖”。2006年参演电影《大东巴的女儿》,2011年主演电视剧《川军团血战到底》,主演谍战剧《尖刀队》、《我的土匪老婆》、古装剧《华胥引》、现代剧《田姐辣妹》等。

  在热播剧《陆战之王》中,崔波的演技也是可圈可点。剧中的牛努力(王雷饰演)是九旅的一名老兵,他为了提干的事情被分配到新兵连训练新兵,却遇到了劲敌张能量,两人见面就掐。崔波饰演的叶晓俊是张能量(陈晓饰演)的表姐,一名优秀的摄影师,因为一次跟拍演习坦克与牛努力不打不相识。

  牛努力常年待在部队,不知道如何跟异性相处,叶晓俊的出现算是给他出了一个大难题,如果说张能量是他的天敌,那叶晓俊就是他的克星,没想到牛努力载在了这对姐弟的手里,想要摆脱都很难。叶晓俊为了追求爱情,放弃自己的工作室,到部队当一名现役军人,过程中不断追求牛努力。

  《陆战之王》播出之初,人们看着崔波饰演的叶晓俊咬牙切齿,随着剧情的发展,观众从不满叶晓俊又转为对叶晓俊的喜爱,有部分观众专门看王雷和崔波的对手戏。尤其是叶晓俊为明星拍照时发现,混搭着海军服装与坦克拍照,叶晓俊性格霸气,三观很正,她直言,中国军装是世界上最美丽的军装,不允许任何人侮辱。正是这很正的三观,让观众对她的态度开始转变。不得不说崔波的演技达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

  话说王雷和崔波两个三十多岁的大龄男女,谈着不牵手、不接吻的恋爱,却让观众看得津津有味,与时下一些荧屏里充斥着小鲜肉、小鲜花的偶像剧来说,王雷和崔波不但颜值在线,演技也随着时间的积淀,在《陆战之王》这部剧中爆发,军旅题材的电视剧,爱情戏并不多,却让崔波的每一次出场,成为观众津津乐道、甜蜜暴击的欣喜。有网友留言说,崔波不是最漂亮的演员,却是演技最好的女演员。

  剧中为了追求自己心爱的人,叶晓俊不怕母亲反对,毅然决然地来到部队现役。当牛努力要退役的时候,叶晓俊极力劝说牛努力,希望他继续为军队作出贡献。崔波用自己的理解,诠释着军嫂对丈夫的爱,这就是军嫂,她们用对国防的博大情怀展现了新时代军嫂形象,有了她们的悉心照料,军人的生活才更加丰富多彩。她们虽不是祖国的钢铁长城,却是长城最坚实的后盾。

  崔波也表示,自己拍过众多角色,军嫂是她从未接触过的,而且非常向往的角色。演员崔波接到剧本的时候,非常激动,她觉得和康洪雷导演合作非常荣幸,而且叶晓俊这个角色是她演员生涯中,最贴近她本人的角色,或者说,她就是在演自己。导演看见崔波本人的时候,也这样说,都是大龄剩女,女强人,都有着对军人的向往,这就是叶晓俊。

  军人用坚毅刚强的意志彰显了军人风采,军嫂用不离不弃的坚守体现出她们的情怀。军功章里有我的一半,也有你的一半。正是因为军嫂对部队的理解、对家庭的付出、对爱人的支持,更加坚定了军人面对生活、干好工作的信心和勇气。向千千万万个默默坚守、无私奉献的军嫂致敬,你们辛苦了!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