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剧《妈祖》将参加第六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吴涛 2019-09-12 23:17:00

王艳在《妈祖》中饰演林默娘

  津云新闻讯:国庆将至,佳音不断。9月17、18日,天津京剧院将携新编京剧《妈祖》赴古都西安参加“第六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届时将在西安易俗大剧院连演两场。

天津京剧院院长王则奇

  “第六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一个国际性艺术盛会,集聚了海内外的多种艺术精品剧目。天京院的新编京剧《妈祖》不但很好地契合了第六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丝路艺术的盛会、民心相连的桥梁、人民群众的节日”的办节宗旨,同时凭借着精良的剧目质量和丰厚的人文内涵得到了本届艺术节组委会的邀请,有机会在那样一个国际性的活动中以国粹京剧的形式传播妈祖文化,弘扬民族精神,着实振奋人心。

《妈祖》编剧刘益民

  京剧《妈祖》曾荣获第四届中国京剧艺术节优秀剧目奖、优秀编剧奖、优秀表演奖、优秀音乐奖、优秀舞美奖以及第十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等诸多大奖。复排后的版本由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梅尚名家王艳领衔饰演摆渡女、林默娘。国家一级演员、青京赛金奖得主王嘉庆、赵华,国家二级演员、青研班研究生赵芳媛在剧中分别饰演赤脚大仙、林愿、观音菩萨。我院国家二级演员史绍跃、周兢、邵海龙分别饰演林夫人、王妈妈与接生婆,优秀青年演员王一、吴奇峪分别饰演炳乾与小妮。

《妈祖》复排导演张四全

  为了在本届艺术节展现该剧的最佳状态,天津京剧院还特别邀请了国家一级编剧刘益民担任编剧,北京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曲学院客座教授张四全担任复排导演,国家一级作曲、指挥、司鼓李凤阁担任音乐总监与音乐设计。《妈祖》经复排工作组删繁就简、增武修文后剧目质量全面精进,其艺术性和观赏性得到了大幅提升。众多优秀演员联袂,“文唱”“武打”兼备,复排首演时的崭新呈现也得到了天津戏迷的认可,相信本次的西安演出之旅定会为海内外友人和西安观众带去非凡的国粹艺术体验,怀着期待和信心预祝本次丝绸之路艺术节演出捷报频传。(津云新闻记者吴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