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颂”上地地区庆祝祖国70华诞盛典隆重举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华网 作者: 编辑:吴涛 2019-09-23 17:28:48

  2019年9月20日,由上地街道办事处和中关村软件园共同主办的“祖国颂”上地地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群众文艺晚会暨2019上地好声音颁奖盛典在中关村软件园云广场隆重举行,中共海淀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珍,区委农工委书记、区农业农村局局长张春明等区有关部门领导出席活动,上地街道党工委书记毕淑琴、办事处主任孙连红、中关村软件园总经理助理邓延嵘等主办方领导出席活动。

  广泛的群众参与,优秀的上地声音

  本次“上地好声音”活动于2019年9月1日进行海选,共在上地地区的机关单位、园区企业、驻区单位、社区楼宇中开展了歌唱祖国的上地好声音海选活动。充分调动地区群众、企业职工等各方面的积极性,经过总决赛评选,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晋级奖10名。本届上地好声音,也是历年来参与人数较多,社会影响更广泛,群众基础更扎实的一次好声音评选。

  祖国颂,表达上地好声音

  本次颁奖典礼以“祖国颂”为主题,以红色为舞台主色调,在颁奖典礼开始前,全体观众起立面向国旗合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充分展现爱国精神,颁奖典礼包含了多种类型的节目,有平衡车表演、歌曲演唱、诗朗诵、武术等精彩表演,各单位领导上台为获奖选手进行颁奖,并一起合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一首原创的《为祖国歌唱,以上地自豪》诗朗诵,表达了上地人热爱祖国的情怀,向祖国传达上地声音,贡献上地力量。

  “70年开拓创新,70年前仆后继,70年铸梦追梦,中国人民始终弘扬伟大的团结、奋斗、创造精神,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持续前进,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上地作为创新型国家建设的战略部署,从上地信息产业基地到中关村软件园,从1.81到9.52平方公里,经过近30年的砥砺前行、奋发图强,已经成为国家科技创新的排头兵、领头羊,这里号称中国硅谷,将来要引领未来,这里是创新的乐园,是创业的沃土,他温暖、活力、创新、时尚,这是梦起航的地方,这是大信息产业的前沿阵地,这里奏响了创新全国的华美乐章。”上地街道党工委书记毕淑琴说道。

  托举国旗,普天同庆

  活动最后,一面宽20米的国旗从舞台上徐徐展开,在《红旗飘飘》的歌声中,飘向观众席,全场观众起立,几百双手共同托举起国旗,同唱“五星红旗,你是我的骄傲,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你的名字,比我生命更重要!”让参与者热泪盈眶,激发了每一位现场观众的激昂的爱国热情,将活动氛围推向了顶峰。

  据了解,本次活动的演员,除了“祖国颂·2019上地好声音”部分获奖选手外,还有来自上地地区园区企业的职工,驻区单位代表,机关单位干部,社区群众、大中小学校师生,部队合唱团等。一位来自软件园的观众表示:今天的活动,从现场的氛围就看得出来浓浓的爱国热情,红色的国旗背景,人手一面小国旗,让观众和演员融为一体,每一首歌都是观众熟知的爱国歌曲,让演出和观众没有距离感,这样既展现高尚爱国情怀,又充分和群众接地气的活动,非常有意义。特别是国旗飘过头顶的那一刻,真的感受到,五星红旗比生命更重要,让我们想起多少革命先烈为了祖国抛头颅洒热血的场景。今天,新中国走过70年,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让我们一起祝福:祖国母亲,生日快乐!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让家国情怀和爱国感情在上地地区的人们心中牢牢扎根,全面展现了上地人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进一步加强人们对国家和民族的自豪感和归属感,将浓浓的爱国情怀转化为了歌声,歌颂祖国歌颂新时代,为中国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