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道书画院成立暨天津书画名家邀请展在津开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收藏 作者: 编辑:刘晓菁 2019-10-04 22:39:00

  

  嘉宾剪彩

    弘道书画院院长谷毅平

  2019年10月3日上午,弘道书画院成立暨天津书画名家邀请展在天津鼓楼弘道堂博物馆正式拉开帷幕。社会各界人士应邀出席,久未露面的著名老艺术家杨少华先生也出席了剪彩仪式。

  弘道堂艺术馆成立于2019年3月,计三层,分为书画藏品、虫具藏品(罐与葫芦)三个展区。创办人谷毅平先生30年来收藏清代民国大家作品300余件,包括杨晋、任伯年、溥儒、金城、陈师曾等大家的珍品和精品,收藏之路非常艰辛。谷毅平先生不以私藏独赏为美,为弘扬中华文化,使多年经典藏品惠及公众,特于鼓楼辟弘道堂,将历年所藏精品免费展示。而弘道书画院的成立,更是标志着天津这座历史悠久、书画渊源深厚的城市,掀开了书画艺术历史崭新的一页。

  弘道书画院是一家立足天津,面向全国,致力于国内国际文化交流,积极推动天津书画艺术走向全国的一家综合性书画院。院长谷毅平表示:成立书画院的初衷,是联络聚集书画家群体,共同构建一个开放性平台,促进活跃书画家的创作和交流、研讨、鉴赏、展示的互动与共享。书画院还将聘请艺术界顶级专家进行授课,开展普及书画艺术的教学活动,让书法爱好者和学生们能有受书画大家指点学习的机会。书画院将立足民族性和传统性,弘扬传统艺术文化,在继承中求创造,在创造中求发展,力争多出好作品,为天津培养一批高素质的书画艺术人才。

  谷毅平院长和著名画家侯春林先生为书画院成立仪式揭幕

  天津电视台主持人马艳主持开幕式

  弘道书画院自年初筹备以来,得到了天津书画界的高度重视,社会各界尤其是书画家们,积极献计献策,不计回报,为大家呈现一幅幅书画精品,这次展览,也是用书画作品的形式,传承民族文化,提升文化自信,这正是弘道书画院的伟大使命。弘道书画院组成人员以及此次邀请展天津书画名家有:侯春林、赵树松、王之海、阮克敏、郭书仁、尹连城、史振岭、张运河、杨惠东。据悉,本次邀请展将免费面向公众开放,展览将持续到到10月7日,而弘道堂艺术馆在展览结束后,依旧会免费向公众开放。

艺术家在创作和交流活动
展览现场
观众看展
观众看展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