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云专访相声演员刘钊:积淀的幽默才是高级的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津云 作者:刘晓菁 编辑:刘晓菁 2019-10-07 11:23:00

  津云新闻讯:10月6日晚,天津卫视推出《笑礼相迎》第二季,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热烈的氛围,发扬传统文化的同时,挖掘相声新的生机与力量。

  嘻哈包袱铺相声人刘钊有丰富的生活经验和创作才华,与相差18岁的搭档孙超配合默契,为《笑礼相迎》节目带来作品《自相矛盾》,得到郭冬临肯定:“演员创作很重要,因为别人不了解你能演什么,只有自己了解自己,这就需要演员不断积累经验和练习,最终拿作品说话。”

  刘钊与孙超曾获得第七届《北京喜剧幽默大赛》冠军、曲艺界的权威奖项牡丹奖入围提名等等,也深受相声界大师姜昆老师、牛群老师等大师级人物的啧啧称赞。很多观众表示,听他们的相声可以从头笑到尾,真正将最响的包袱变成了最贯穿的包袱。 

刘钊与孙超

刘钊与孙超

  节目播出后,刘钊接受了津云记者的专访,他表示,自己是学美术出身,孙超是专业学相声的,他们的作品都为两人一同创作。二人年龄上相差18岁,对生活的看法和对相声的理解不同,正是因为这种不同也让作品与众不同。他们将新鲜的元素融入作品中,利用非传统相声模式,巧妙的打造出很多代表作品,如:《公司公司》、《租房租房》、《旅游旅游》等叠字命名的优秀作品,每个作品都笑料十足,包袱频出。叠字作品名的出现,来源于刘钊喜欢的一本书《南极?南极!》,他坦言,希望和这本书一样,没听作品之前所有人对它都好奇,充满了问号,听过之后会恍然大悟,给你一个满意的答案。

  刘钊表示,作品来源于生活,要多读书,多观察生活,丰富自己的知识和阅历,创作的的素材才会越来越多。他说:“积淀的幽默才是高级的。作品需要打磨,所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是要付出很多的。尤其在《笑礼相迎》的舞台上,需要呈现的不是过程,而是结果。”

  采访最后,刘钊也表达了自己的心声:“我们相声演员重要的担当是,创作有意义、经得起推敲的相声作品,注重听众的体验,不断创新,展示新时代的相声新面貌。”(津云新闻记者刘晓菁)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