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群众文艺晚会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南方网 作者: 编辑:吴涛 2019-10-11 11:57:11

  七十载东方风来满眼春,新时代南海潮头又春风。9月29日晚,“我爱你中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深圳群众文艺晚会”在深圳人才公园语录石广场隆重举行,晚会于10月2日在深圳卫视倾情播出。

  晚会由深圳市委市政府主办,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南山区委区政府承办,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承制,数虎图像担纲多媒体视频设计及制作。

  晚会主要突出“群众性、节日氛围、湾区风采、时尚科技”四大亮点, 融入大量的科技元素,给观众献上一场全新的视觉盛宴。晚会以深圳人才公园周边楼宇为核心的深圳崭新城市天际线为晚会勾勒出了闪亮的都市大背景,充分融入青春之城、科技之城、时尚之城、未来之城等元素,凸显了深港澳一家亲的概念。

  节目由合唱朗诵、综合情景表演、歌唱、杂技、国粹戏曲、舞蹈、歌舞情景剧、群众歌舞秀等众多丰富的表演形式组成。每一个环节都经过独特的设计,每一个节目的表演,都对应独特的多媒体内容设计,将节目的立意与情感传达表现的更深远,同时又给观众震撼的视觉体验。与灯光、舞美、音乐等综合艺术都配合的天意无缝、美轮美奂。无论是现场观众还是电视机前的观众朋友,都可以跟随精彩的演绎与惊艳的视效而欢呼律动,共同祝福祖国70华诞。

  整个舞台由70块LED屏幕组成,象征着祖国70年诞辰。舞台上多块冰屏装置,配合LED屏幕,让画面富有流动性。几何屏幕画面的分布,在多媒体画面的运动下,横、纵向拉伸视觉层次感,延伸视觉,营造一个更加沉浸华美的舞台。

  序幕中的主视觉设计紧贴晚会主题“我爱你中国”,以中国红为底色,将代表性的中国元素融入其中。当五星红旗随着朝阳升起,当万里长城如腾飞的巨龙蜿蜒盘旋在整个舞台,当中华表在金色阳光中显得更加英姿挺拔,当矫健的白鸽成群飞跃舞台上空,当享誉世界的中国建筑一座座拔地而起......,开启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华丽篇章!

  多媒体画面风格多样、内容丰富。从抽象梦幻到唯美虚实结合,从动漫卡通到视觉特效大秀、从精美古风到时尚经典,......,并且将众多艺术元素巧妙的运用在不同视觉中,注重每一帧画面的细节设计与呈现,展现五千年的文明传承与新时代的科技发展的大国范儿。

  立体几何主义有较强的科技感、仪式感与空间序列感,象征着开放与平衡之美。极简主义的色彩拼接与构架,勾勒出最有韵律的视觉效果,在表达与接受之间寻求平衡的美感输出,具有独特的秩序美,充分展示深圳的时尚、现代、科技、活力的城市风貌。现场融入磁悬浮、载人飞信器、无人机编队飞行等全新的科技演绎,为晚会增添震撼神奇的科技感视觉体验,体现时代奋斗的勇气与为实现中国梦砥砺前行的激情。

  “我爱你中国”——在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之际,来自改革开放前沿阵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心声传递与脉搏跳动,也是南海之滨、深圳湾畔对新中国光辉历程的岁月回望与时代前瞻。展示了深圳在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现在进行时”中使命、情怀和勇气,送上了深圳人对祖国母亲的生日祝福和对未来的美好期许。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