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改造家6》梁穗明爆改“奇葩”房 打造趣味温馨之家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日报网 作者: 编辑:刘晓菁 2019-10-17 23:28:13

  昨晚,东方卫视大型家装改造节目《梦想改造家》第六季“重新出发的家”播出,再次上演了一次温馨改造。设计师梁穗明以极简设计为重点,拯救委托人家里的“奇葩”装修,解决“空间使用率低、空间趣味性低、设计风格杂乱”的住房难题,为委托人和她的女儿定制了一个实用性与趣味性并存的梦想之家。同时这种普遍存在的“奇葩”装修风格,也引发了网友的热烈讨论与共鸣。

  设计师三步拯救“奇葩”装修 变身温馨梦想之家

  本期要改造的委托人于女士的家,主要存在装修风格混乱、色彩搭配随意、储物空间不足、空间规划混乱的问题。面对这些问题,设计师梁穗明从“空间使用率低、空间趣味性低、设计风格杂乱”三个方面逐个击破。首先重新规划了室内的各个空间,进行了“外科手术式”的区域划分。设计师将入户花园和餐厅打通,把厨房的位置移出去纳入新的空间,形成一个整体的开放式餐厨区。卫生间把原来一部分厨房的面积合并使用,扩大后的主卫包含了洗漱、坐便、淋浴、晾晒的四大功能区域,同时实现了淋浴房、坐便区和洗手台三区分离。次卫中,将废弃的浴缸位置做成了衣柜,纳入房间的区域。根据委托人的需求,主卧让给女儿来使用,把客卧变成妈妈的房间。原来的女儿房设计成了衣帽间,作为主卧最大的配套。这样一来,整个房子的利用率大大提高。

  解决完空间使用率低的问题,改造的第二步就是提升房子空间的趣味性。委托人房子的入户花园位置有着6米左右的挑高,设计师规划拆除原来的楼板,用钢结构搭建了一个旋转楼梯和异形楼板,比原先的直角楼梯面积少了2㎡。利用旋转楼梯,不仅增加了设计感,还节省空间,使得整个空间更加通透,楼板的造型也被趣味性的设计成了蛋壳形状。为了增加这个空间的生机,梁穗明还设计了一整面的智能生态植物墙,让人一进门就会有种来到“空中花园”的感觉。

  空间的隔断和动线是最影响空间趣味性的两大因素。因而设计师规划妈妈的房间布局时,在靠近客厅的空间设计了一个可开可合的隔断。这样改造后的主卧既可以被单独使用,也可以与客厅连通形成一个套间,满足委托人不同的使用需求。为了提升委托人女儿房间的趣味性,梁穗明将设计重点放在活动家具上。可移动床、吊床、高低家具设计等,适合小朋友好动爱玩的状态。

  改造的最后一步,就是统一提升整个房子的装修风格。在地面工程上,公共区域全都使用了耐用性极高的岩板,这种新型材料具有零渗透、耐温耐热性好、防滑耐磨性强的特点。对于门窗系统的选择,为了让室内跟室外完全是一个融合的景观状态,以大面积的景观窗为主,兼顾隔热性能好、安全和实用性强的特点。关键的就是统一房屋的照明风格,以超高亮的灯带跟射灯为主,选用的灯具跟设计的氛围也是以极简的方式呈现。

  改造后的这个120㎡的空间,整体布局合理、装饰搭配统一、风格简约而不简单,设计师梁穗明将实用性与趣味性相结合,为委托人和她的女儿打造了一个梦想中的家,大大增加了家中的温馨感。

  巧妙打造儿童成长空间 “奇葩”案例引共鸣

  这次改造过程中,设计师在很多方面的细节设计也不能忽略。考虑到深圳潮湿多雨的因素,梁穗明在设计室内的固定家具时,选用了钢板烤漆的材质,既能防潮也不易变形。房子的整体空间也设计了很多收纳的功能,家政柜、近柜、主体的衣柜、榻榻米等收纳空间,相当于678个20寸的行李箱。

  而对儿童成长环境的改善,是改造的一大重点。考虑到养鱼是委托人女儿茜茜最大的爱好,梁穗明在客厅区域安置了一个新鱼缸,还化身鱼缸景观设计师进行了一番精心设计。女儿的房间里功能多变的家具、量身定制的秘密通道、专门针对儿童发育的床垫,设计师将生活起居的实用性和趣味性做到了充分结合。平时性格内向的委托人女儿,在看到自己的房间后,变得激动而兴奋,可见环境的改善对一个人情绪影响的重要性。

  本期改造的“奇葩”装修案例是很多家庭普遍存在的现象,因此在网络上引发了一定程度的共鸣。设计师拯救“奇葩”装修的整体改造过程,以及针对儿童成长环境的趣味性改造,对于大多数有孩子的家庭来说也具有一些参考借鉴价值。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