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礼相迎》高亚麟坐镇首席观察员 期待作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吴涛 2019-10-18 11:01:40

高亚麟

高亚麟

第三期竞演相声人,左起依次为闫佳宝、耶果,吕纳超、张再驰,盛伟、马军,王鹏程、罗真,石头、大春

罗真、王鹏程

  10月20日晚21:20,天津卫视《笑礼相迎》相声人罗真、王鹏程,马军、盛伟,吕纳超、张再驰,大春、石头,耶果、闫佳宝五组相声人同台竞技,争夺一个复赛晋级名额。高亚麟坐镇本期首席观察员,期待既有传承又能创新的相声作品。

大春、石头

大春、石头

高亚麟与主持人裘英俊

罗真、王鹏程

  马军“过于严谨”遭搭档“吐糟”

  高亚麟却当场表示“深有同感”

  生活是相声的源泉,相声人在生活百态的酸甜苦辣和万千生命的沟沟坎坎里寻找内心的纯净与生活正像。作为本期节目首席观察员,高亚麟也在节目中说出了自己的期待:“我是一名演员,对相声表演既熟悉又陌生,希望看到的相声是既有传承又能创新,并且一定要有光,照亮生活的光。我希望在这个舞台上看到有光的相声,因为只有这样,相声才能常新。”实际上,高亚麟也曾经在舞台上说过相声:“十多年前也是在咱们天津卫视节目舞台上,我跟丁霄汉合作说过一段相声,记得当时还拿了冠军,这次是参加相声类节目,期待演员们的不同表现。”

  节目中,相声人马军、盛伟捧逗互换,由盛伟逗哏带来一段《东北评书》。马军对相声严谨、认真,现场遭搭档盛伟“吐槽”:“表演‘报菜名’时,我给他捧哏,必须是第几个菜名之后说‘恩’,第几个之后说‘啊’,再过几个之后就得说‘还有’,如果是两个版本报菜名,我就得根据他演出的不同版本配不同的捧哏台词。”对此,身为导演的高亚麟深有同感:“有时候到那个节奏的时候,半秒都不能慢,更别说多一个字、少一个字,确实不得含糊。我导戏的时候,这个演员该说的时候不说,我就恨不得一脚‘踹’上去,所以特别理解马军。”

吕纳超、张再驰

吕纳超、张再驰

马军、盛伟

盛伟、马军

  中外友人合力推广相声

  闫佳宝:民族的也是世界的 

  节目中,相声人罗真、王鹏程带来作品《戏曲达人》,京剧版《卡路里》和二人台版《最炫民族风》结合传统与现代,既展示扎实的戏曲功底与一流唱功,又在欢笑间将传统文化传播的更深。来自西安青曲社的相声演员吕纳超、张再驰带来作品《新论拳》,期待“为师父苗阜争光”。高亚麟提出建议:“认真是好事啊,但有时候会不那么放松。我觉得吕纳超可以更放松一点,尤其是带给人欢笑的这种工作,玩儿着做艺术会更舒服一些。”大春、石头带来作品《帮助他人》,他们一直怀揣梦想,在相声普及度并不高的苏州合作推广:“苏州人听评弹、听昆曲,跟他们说马三立、侯宝林有的人都不知道,所以相声推广起来还是比较困难的。”

耶果、闫佳宝

耶果、闫佳宝

  耶果、闫佳宝带来作品《冻豆腐》,当相声遇上外国人,又会发生怎样奇妙的化学反应?在北京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工作的闫佳宝,有更加便利的条件向外国友人推介中国相声文化:“我们这个团队有来自世界各地的将近二十多个国家的演员和留学生,都热爱相声。我们到过德国、法国、英国,甚至到中东的约旦和阿联酋去表演,发现很多外国朋友都能接受相声。所以我觉得相声的魅力实在太大了,可以说民族的就是世界的。”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