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中国》第2季来袭 用5分钟勾勒中国早餐全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大燕网 作者: 编辑:吴涛 2019-10-20 17:28:52

  “一朝一食,打卡幸福”,由腾讯视频和海峡卫视联合出品的美食短纪录片《早餐中国》第2季明日回归, 10月21日早8点腾讯视频全网独播,每周一至周五暖胃更新。访街穿巷,闻香识味,用朴实的镜头和家人般的口味,与食客一同寻找最地道的中国早餐,打卡各地人气早餐店铺,解锁离乡游子深处的味觉记忆。

  看一城一店 品一食一曲 早餐背后的百味人生

  每集一道传统的早餐、一家有趣的小店、一群忘我的食客,一首老板的单曲循环和一份平凡而不凡的“早餐哲学”。和首季一样,第二季依然从美食出发,从市井中普通的一家早餐店开始,解读早餐串联起的平凡人生。早餐门店虽小,要经营起来却很不容易。老店里的夫妻,每日四、五点便辛勤劳作,三四十年如一日,凭借着手工制作的新鲜原材料、亲民的价格、地道的手艺,润养着一方。他们的顾客从孩童成为了青年,从少年变成中年,而他们也成了白发苍苍的模样。匠心制作的早餐好吃不腻,味道经久不衰。《早餐中国》用一朝一食映射着勤劳人们的缩影,也用味蕾刻画着记忆的印证。

  用5分钟勾勒中国早餐全貌 家乡美食更新解锁

  《早餐中国》第一季播出后反响强烈,从湖南长沙的“肉丝粉”、贵州凯里“酸汤粉”、广东潮汕“猪血汤”,再到福建福安“水煎包”,每一味都让人垂涎欲滴。让人感叹中国早餐文化的多样性的同时,也引发了地域早餐的你争我夺。第一季中没有被选中的各地网友纷纷推荐家乡特色早餐,家乡与美食的结合也为早餐增加一抹情怀。据悉,第二季节目在美食选题上增加了北方及江浙沪地区。第一、二季共70期的《早餐中国》不仅为忧愁“明天早上吃什么”的网友提供了一份良心食谱,更用5分钟的时间勾勒着中国早餐全貌,解锁地域早餐美食文化。

  满足口腹之欲,治愈平凡人生。无论是市井里的烟火人家,还是来来往往的垂涎食客,一顿早餐勾连着的是我们生活的轨迹,传递着、升腾着温热的“爱与尊重”。“我认真做,你慢慢吃”,《早餐中国》第2季10月21日早8点腾讯视频全网独播,每周一至周五暖胃更新。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