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京剧院“青京赛”金奖演员惠民展演季启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吴涛 2019-10-28 19:46:00

内容提要:10月—12月,由天津京剧院举办的“辉煌七十年˙奋进新时代——天津京剧院”青京赛“金奖演员惠民展演季”活动将在多个剧场进行演出。

  天津北方网讯:“青京赛”为“CCTV全国青年京剧演员电视大赛”的简称,该赛事是经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家文化部、国家广电总局等主管部门批准,中央电视台、中国戏剧家协会等单位联合主办的国内京剧大型赛事,在业内具有高度权威性、广泛传播性、专业指导性等特点。赛事举办期间为中国京剧界输送了众多优秀演员,而青京赛历届的获奖选手许多都已经成为了当今中国京剧舞台的领军人物。

  为弘扬民族艺术、振兴京剧事业、发掘和推出京剧人才,天津京剧院在多年的演出实践中着力培养中青年演员,并始终将人才培养摆在剧院发展的重要位置,迄今培育出了一大批深受观众欢迎、堪受舞台检验的优秀青年演员,其中的多位演员都曾荣获过“CCTV全国青年京剧演员电视大赛”金奖的荣誉。

  10月—12月,由天津京剧院举办的“辉煌七十年˙奋进新时代——天津京剧院”青京赛“金奖演员惠民展演季”活动将在多个剧场进行演出。演出季中,天津京剧院的10位“青京赛”金奖得主黄齐峰、闫虹羽、王嘉庆、李宏、陈嫒、王大兴、焦鹏飞、赵华、刘嘉欣、邵海龙将在三个月的时间里集中展现各自的拿手好戏,飨宴戏迷。天津京剧院的“青京赛”金奖演员的年龄多在40上下,他们不仅拥有充足的舞台经验、充沛的演出精力、广阔的艺术视野而且还具备完善的理论素养和成熟的舞台技艺,他们代表着天津京剧院中坚力量的水平,是天津京剧院的中流砥柱,也肩扛着剧院发展的大旗。

  自10月起,10位“青京赛”金奖得主将分别在津、冀两地的滨湖剧院、中国大戏院、李少春大剧院为戏迷带来《连环套》《双下山》《战濮阳》《金玉奴》《长坂坡·汉津口》《罗成》《铡判官》《四进士》《大英杰烈》《挑滑车》《游龙戏凤》《收大鹏》《赤桑镇》《遇皇后》《打龙袍》等经典剧目。天津京剧院“青京赛”金奖演员惠民展演季的剧目可以说非常全面地包揽了不同行当、不同流派的优秀文、武作品,这样的剧目安排也反应了天津京剧院生旦净丑人才齐备,流派传承继有人以及文武并重全面发展的人才储备特色。

  赏“武”品“文”,看经典、听妙音,10位“青京赛”金奖得主,11场精彩演出蓄势待发,即将呈现!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