裘韵欣声——天津裘派坤净刘嘉欣将进京献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吴涛 2019-11-26 18:24:00

内容提要:天津京剧院特别策划推出了专项演出活动即“裘韵欣声——天津京剧院五个一批人才裘派花脸刘嘉欣长安专场演出”,旨在培养并推出优秀的青年京剧人才,承担传承和发展京剧艺术的责任。

 

  津云新闻讯:为庆祝祖国七十华诞,落实天津市宣传文化“五个一批”人才培养计划,2019年天津京剧院特别策划推出了专项演出活动即“裘韵欣声——天津京剧院五个一批人才裘派花脸刘嘉欣长安专场演出”,旨在培养并推出优秀的青年京剧人才,承担传承和发展京剧艺术的责任。

刘嘉欣在发布会现场展示技艺

  本次的重点培养对象刘嘉欣是广受天津戏迷喜爱的一位裘派女花脸演员,同时也是天津京剧院的国家一级演员、青京赛金奖得主。刘嘉欣一直宗裘派学习,不断自我提高:2004年,刘嘉欣拜裘派四大弟子之一的钳韵宏先生为师,进行系统化学习,在此期间打下了坚实的京剧基础。2014年,刘嘉欣就读中国戏曲学院“青研班”并深得其研究生班导师、裘盛戎之婿杨振钢先生的悉心传授。2019年,刘嘉欣又向裘派亲传弟子孟俊泉先生问艺。在老师们的悉心教授和个人的刻苦练习下,刘嘉欣的舞台技艺日渐精进,善演的剧目也越来越多。

刘嘉欣在《探皇陵》中饰演徐延昭(资料图)

  12月25、26、27日,天津京剧院特别策划的刘嘉欣个人专场演出将在北京长安大戏院隆重登场,届时刘嘉欣将为京城戏迷献演裘派的经典名剧《连环套》《铡判官》和《姚期》。三出剧目连演是非常考验演员的专业能力和体力耐力的,何况是类型完全不同的剧目:《连环套》中以红髯口亮相的绿林英雄窦尔敦,《铡判官》中着黑髯口的清明好官包龙图,《姚期》中带白髯口登台的中兴之臣姚期,这三个人不仅在年龄段上跨越较大,人物的性格上也有很大反差,只有实力过硬的演员才敢也才能连演这三出戏。就像剧中人髯口的颜色一样,这红、黑、白印证着对刘嘉欣对裘派艺术炙热的喜爱,对京剧传承庄重的信念,对国粹艺术纯粹的追求,带着这样的初心,刘嘉欣希望自己能不负老师们的厚望,无愧于剧院的重点培养,把裘派艺术原汁原味地继承、展现在舞台上,呈现一个进步的、全面的裘派花脸刘嘉欣。

刘嘉欣演出照(资料图)

  据悉,在刘嘉欣的系列专场演出中,天津京剧院的许多有实力、有口碑、有市场的优秀青年演员将联袂出演,在剧中饰演重要角色,其中包括国家一级演员、青京赛金奖得主、厉派武生黄齐峰,国家一级演员、青京赛金奖得主、荀派花旦陈嫒,国家二级演员:张派青衣赵芳媛、文丑窦骞、马派老生魏以刚,花脸演员高航、时维,老旦演员史绍跃以及武净演员梁国辉等各个行当、各个流派的青年京剧演员。戏迷们将在本次专场演出活动中感受到天津京剧院文武兼备、流派纷呈、行当齐全、人才济济的人才培养现状,也将感受到青年演员们堪经舞台检验、观众审视的专业水平。(津云新闻记者吴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