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剧院新年音乐会将迎柴科夫斯基交响乐团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吴涛 2019-12-22 17:03:32

内容提要:12月31日、1月1日,柴科夫斯基交响乐团新年音乐会将在天津大剧院连演两场。指挥大师托马斯·桑德林将带领柴科夫斯基作品的权威演绎者俄罗斯柴科夫斯基交响乐团为津门观众奏响《天鹅湖》等经典作品。

  12月31日、1月1日,柴科夫斯基交响乐团新年音乐会将在天津大剧院连演两场。指挥大师托马斯·桑德林将带领柴科夫斯基作品的权威演绎者俄罗斯柴科夫斯基交响乐团为津门观众奏响《天鹅湖》、《胡桃夹子》、《睡美人》、《罗密欧与朱丽叶》等柴科夫斯基的经典作品。

  俄罗斯柴科夫斯基交响乐团原名莫斯科广播交响乐团,乐团创建于1930年。作为首支苏联广播交响乐团,乐团以悠久的历史、细腻的音色以及繁忙的演出日程当之无愧的成为了当今最优秀的交响乐团之一。米亚斯科夫斯基、普罗科菲耶夫、哈恰图良、斯维里多夫、肖斯塔科维奇及鲍里斯·柴可夫斯基等著名作曲家都曾将自己的作品交付乐团进行首演。1974 年,弗拉基米尔? 费多谢耶夫出任柴科夫斯基交响乐团的音乐总监和首席指挥并延续至今。斯维里多夫曾这样评价道:“柴科夫斯基交响乐团是我听过的最好的交响乐团之一。”肖斯塔科维奇这样评价该团:“这个世纪的作曲家都应该好好感谢柴科夫斯基交响乐团。他们首演了这么多我们的新作品。”

  此次来津,乐团将在指挥托马斯·桑德林的带领下,为天津观众们献上纯正的柴科夫斯基之声。指挥大师托马斯·桑德林24岁即成为德国哈勒歌剧院音乐总监,25岁时已执棒过东德所有主要乐团和歌剧院,如德累斯顿国家管弦乐团和莱比锡布商大厦管弦乐团。他在柏林喜歌剧院的指挥表现使其荣获“柏林乐评人奖”。他录制的肖斯塔科维奇的《米开朗基罗组曲》(世界首版录音)使之直接升任成为赫伯特·冯·卡拉扬和伦纳德·伯恩斯坦的助理指挥。1980年代初,托马斯·桑德林成为德国柏林国家歌剧院终生客座指挥。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