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德云社相声春晚舞美曝光 沉浸式茶馆体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吴涛 2020-01-06 12:13:00

  天津卫视宣布将联合德云社于1月23日(大年二十九)推出“开开心心年年好”春节相声晚会,今日又发布一系列舞美效果图,360度环绕式舞台设计及沉浸式茶馆体验取意“团圆”,定能为观众带来一台合家欢式的春节相声晚会。

  日前,“郭德纲率24人最强阵容回家过年”的消息一出,便引大量网友关注。在已经官宣的16人名单中,郭德纲、于谦、高峰、栾云平、孙越、岳云鹏、孟鹤堂、周九良等赫然在列,可谓阵容强大,不少网友都表示:天津不愧是“相声窝子”,天津卫视做这档春节相声晚会再适合不过。除了释放演员阵容,天津卫视今日又发布一系列舞美效果图,沉浸式茶馆舞台体验令观众仿佛置身其中,代入感和情境性更强,可谓人与舞美的完美交互。

舞美效果图
舞美效果图

  据了解,本次晚会舞台布局演出区与访谈区遥相呼应,观众区两两相对,360度环绕式圆形舞台设计,各区域汇聚中心,取意“团圆”。前桌后椅的形式把舞台围绕中间,突出相声独特的表演形式,全场更加聚气。对此,晚会负责人表示:“相声演员因为工作特殊性,为给千万观众带来欢笑,也是过年不能回家的一群人,希望德云一家人和爱他们的观众能通过这样一种特殊的方式团圆。”

  在舞美效果图中,折扇、幕布、茶桌、方凳等相声元素的大量运用,以及红黄色调的巧妙结合和祥云、灯饰等中国传统风格的演变和点缀,仿佛令观众置身真实茶馆。而节目组将“相声园子”搬上荧屏,也是意在还原其最真实的体验与观感,观众席采用环绕浸入式设计,演员表演结束后并不下台,而是列坐于观众当中,增强了演员与观众的互动感。另外,晚会将传统风格元素与现代舞美手段衍生处理,通过材质层次,交错框架,光影变化,形成虚实结合、动静相融的“相声世界”。

  此次,天津卫视德云社春节相声晚会沉浸式的茶馆环绕舞美设计,将进一步提升节目表演与现场氛围的契合度,最大程度上减弱观众与节目的间离效果,更有利于情绪的沉浸和对舞台节目效果的感知、内化,与春节相声晚会的氛围要求完美契合,定能给观众带来更加完美的视听体验。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