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台“相声春晚” 天津卫视大年二十九播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刘晓菁 编辑:刘晓菁 2020-01-22 10:04:00

郭德纲、于谦带来作品《兄弟情长》

《满床笏》全员

“德云男团“时尚走秀

主持人、郭德纲于谦与众位老先生

于谦、石富宽、冯照洋带来作品《想唱就唱》

于谦演绎《满床笏》

秦霄贤、张九南才艺展示

孟鹤堂、周九良带来作品相声《气死我了》

郭德纲演绎京剧《满床笏》

德云社众人演绎《满床笏》

  津云新闻讯:天津卫视联合德云社打造的春节相声晚会“开开心心年年好”将于大年二十九(1月23日)19:30播出,此次是全国首台以“相声”为主题的春节晚会,旨在打造“津味春晚”特色品牌。晚会中,老中青三代相声演员齐聚一堂,呈现出传统艺术薪火相传的珍贵景象,从众多春节晚会中脱颖而出。同时晚会立意“团圆”,为观众奉献新年“相声家宴”。

  除前期曝光的郭德纲、于谦,高峰、栾云平,岳云鹏、孙越,孟鹤堂、周九良、秦霄贤、杨九郎、阎鹤祥等德云社24人“神仙阵容”外,晚会将由郭德纲与著名主持人赵川、莎娜、美娜、王晓甜共同主持,同时超40人豪华阵容将共同演绎反串戏京剧《满床笏》,展相声“王牌”实力。

  名家集结:三代人同台献艺

  晚会中,有杨少华、田立禾、李伯祥、魏文亮等超80岁的天津相声名家登台献艺,《报菜名》等作品信手拈来,是这些德艺双馨的老艺术家将相声艺术发扬光大;又有郭德纲、于谦为代表的相声中生代,继承相声风骨,并进行完美的改良和传承;还有张鹤伦、秦霄贤、尚九熙等年轻的新生代相声演员,为相声这门传统艺术带来新的活力与内涵。

  于谦与师父石富宽,徒弟冯照洋带来相声《想唱就唱》,三代人的同台演出实为珍贵,也让观众深切感受到了相声艺术在价值和内在精神上的薪火相传。传统相声作品《双簧》在青年相声演员阎鹤祥、杨九郎的演绎下焕发生机,德云社总教习“高峰”表示感动:“双簧这种艺术形式在年轻演员中很少被采用了,而德云社是一个传统现代并重的相声团体,希望在晚会中能有传统的相声形式出现。”

 
 
“津抖云”视频:郭德纲于谦推荐晚会

 

  全新创作:新年带来新段子     

  郭德纲、于谦带来新作《兄弟情长》,搭档“小半辈子”的二人,在性格、做事各方面都很“搭”,兄弟之间的日常琐事令人捧腹,一句“江山父老能容我,不使人间造孽钱”更是道尽他们的演绎初衷。在搭档于谦心中,郭德纲实际是一个“无趣的人”:“ 郭老师爱好非常少,我们出去玩儿他都不去。他只有两个爱好,一个是相声、还有一个是整个中国的戏曲和曲艺的传承,是一个特别执着的人。”

  晚会主持人赵川表示:“相声在某个角度缩影了中国文化展业的发展,而郭德纲在这其中所做出的贡献是有目共睹的,实际上能单独做一场春节相声晚会,是国内任何一个团体在体量和号召力上都无法做到的,除了有人以外还要有大量的作品。”型男烧饼与搭档曹鹤阳同样带来新作《新年愿望》及歌曲《我很喜欢你》,总结2019,畅想2020美好生活。

  相声家宴:为“守岗人”送祝福 

  本场晚会采用沉浸式茶馆舞台设计,演出区与访谈区遥相呼应,观众区两两相对,360度环绕式圆形舞台设计,各区域汇聚中心,取意“团圆”,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而万千家庭的团圆,总是需要一些“守岗人”的保驾护航,岳云鹏与搭档孙越现场展示作品《铁甲将军》,并为他们送上祝福:“春节对于中国人来说是一个特别大的节日,都期盼着能跟家里人在一起,希望能通过我们的相声给警察、医生、火车列车员等带来一点点的快乐。”

  而实际上,岳云鹏也是千万“守岗人”中的一员,多次参加央视春晚的他,年三十的晚上下午4点吃上母亲亲手下的饺子,5点便要赶赴央视,“疯狂背词、迈不动腿、紧张”都是常态,只为给全国观众带来最完美的作品。现场,好妹妹组合也带来暖心歌曲《请你慢一些变老好吗》,唱不尽的是“团圆”。

 
 
“津抖云”视频:德云男团录制花絮

  传统与时尚:相声也很潮

  音乐人李亮节惊喜现身,与张鹤伦、郎鹤炎,孟鹤堂、周九良一同演绎歌曲《说学逗唱》,添加了“九霄云鹤”元素的改编版歌曲演绎起来更加有“德云味道”,相声演员解锁新技能,玩转曲艺摇滚成本场又一亮点。号称“德云曲库”的孟鹤堂演唱歌曲《都不如你的温柔》,同时搭档周九良带来相声作品《气死我了》,继“盘他”、刹车哭”后,又带来新版萌表情“河豚气”, 定会牵动无数“德云女孩”的心。

  最为吸睛的是,“德云男团”一改大褂曲艺风,集体穿上潮服“变装”为时尚型男,有型有款、气质各有千秋,“德云五子”秦霄贤、张九龄、王九龙 、张九南、尚九熙才艺展秀更是令人屏住呼吸。

  惊喜彩蛋:豪华阵容待揭晓

  此次晚会还有最大惊喜——反串戏京剧《满床笏》,除前期公布的24人阵容外,超40人精彩演绎成为本场最大压轴彩蛋,都是观众耳熟能详的相声艺人,等待观众一一揭晓。郭德纲现场表示:“相声的大型的演出或者是年底的庆祝活动,最后全体相声演员要反串一出戏,也是红红火火满台的灯彩佳话。”晚会中,演员们的反串演绎夸张到位,即有戏曲艺术的精髓内涵,又有相声表演的夸张逗笑,于谦、张鹤伦等演绎更可谓“造作”,简直“每一帧都可用作表情包”。(津云新闻记者刘晓菁)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