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胜法庭》今晚开播 打造中国首档检律大剧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华网 作者: 编辑:吴涛 2020-02-02 13:09:40

  由最高人民检察院政治部联合摄制,浙江天意影视有限公司、中国检察出版社、霍尔果斯畅元世纪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制作人吴毅、陈复军、陈伟忠实力担纲,连奕名执导,于和伟、张佳宁、韩栋、胡静、王耀庆、连奕名、杜源、王庆祥、王艺禅等主演,全景展现新时代检察工作、彰显检察官办案主导责任新风貌的检察大剧《决胜法庭》,将于今晚19:30登陆浙江卫视、江苏卫视,优酷、爱奇艺、腾讯视频24点同步更新。

  在今晚首播的剧情里,于和伟饰演的检察官高剑,办案足智精深、为人不苟言笑,被戏称为“鬼见愁“,新晋检察官助理傅小柔(张佳宁饰)莽撞报到险些被“退票”。剧情首开即是庭审大戏:一起“双胞胎盗窃杀人案”看似清晰明了,然而庭审现场,被告与证人相继翻供,现有证据无法充分证明嫌疑人有罪,这让案件陡然陷入困境。“双胞胎盗窃杀人案“,谁是真凶,背后的真相如何?“鬼见愁”检察官于和伟和“检察新兵“张佳宁不打不相识,他们和“气质超A”的铁嘴律师胡静又将在法庭上演绎哪些高燃控辩对决?重重悬念,今晚即将展开!

  正邪对峙紧张刺激于和伟饰演检察官捍卫正义蓄势待发

  《决胜法庭》以新时代检察官胸怀理想抱负,在司法实践中的历练成长为主线,以如何发挥检察官办案主导责任、如何实施“捕诉一体”等检察改革为切入点,生动讲述了检察官高剑、检察官助理傅小柔为代表的办案团队,在悬念丛生的疑案中抽丝剥茧、还原真相的办案故事,展现了新时代人民检察官维护公平正义的使命担当与专业素养,诠释了人民检察官“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司法追求。

  于和伟饰演的男主“高剑”——人如其名,代表了检察官的“亮剑“精神,当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威胁,当公共安全利益遭到侵犯时,检察官会挺身而出与犯罪势力作坚决斗争,“法,决不向不法让步”,检察官用公平正义的阳光托起了人民群众对公正法治的希望;“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正是有了这些平凡又伟大的人冲锋在前、无私奉献,社会才拥有了法治文明进步的力量。

  同时,该剧今日还发布了一组海报,于和伟、张佳宁、韩栋、胡静、王耀庆、连奕名等主演目光犀利自带演技剧情。饰演检察官高剑的于和伟、饰演检察官助理傅小柔的张佳宁,充分展现了检察官铁血勇毅的使命担当,也生动形象地诠释了该剧“法网柔情,傲骨匠心”的精神内核。张力十足的人物关系、激烈对峙的矛盾冲突跃然纸上,让人顿生期待。

  最强阵容创作新时代的检察戏硬核剧情演绎对决高燃的庭审剧

  《决胜法庭》作为中国首部检律大剧,编剧何永立与一线检察官赵鹏花费4年时间共同打磨剧本,坚持现实主义创作方向,并在真实案件基础上进行艺术加工和创造,剧本总监李广森、杨玉章等人严格把关,检察业务专家万宏伟、孙向阳等人的认真指点,使外行看起来悬疑精彩,内行看起来则专业规范,可谓是一部“硬核“的检察剧。除剧情外,演员的演技也是该剧优秀的表现力之一,在观众的常规印象里,检察官应该是严肃又“自带气场”,但剧中的检察官高剑却是严肃中带温暖,高能又接地气,而张佳宁塑造的青涩检察官助理傅小柔懵懂却勇敢、青涩却坚强,两人都刷新了我们脑海中固有的检察官形象。检察官群体智慧高能、青春阳光的形象设定,将引发观众对于剧集的收视期待。比如,在今晚首播的剧情里,检察官高剑与胡静饰演的律师叶紫琪,就会因为“双胞胎盗窃杀人案”而出现检律对手戏,二人将在法庭之上唇枪舌战,展开激烈控辩争锋,检察官与律师的高燃对决,被演绎得淋漓尽致,庭辩胜家究竟“花落谁家”,今晚将为你揭开面纱。

  《决胜法庭》剧中办案过程跌宕起伏、悬念丛生,庭审控辩双方唇枪舌剑、你来我往,展现了新时期司法改革以庭审为中心的精彩过程。首集以“双胞胎盗窃杀人案”庭审开始,剧集将始终围绕着探寻“谁是真凶”展开叙事。据悉,接下来的案件将更加复杂,检察官除依法办理案件外,还将面临情与法、法与理、真与假、善与恶的重重考验,还将与犯罪分子背后强大的势力深度交锋。新时代检察大剧《决胜法庭》将于今晚19:30起,浙江卫视、江苏卫视两集连播,优酷、爱奇艺、腾讯视频24点同步更新。公平正义、法治文明的核心价值观,将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给予人民检察官怎样战胜一切困难的勇气和力量?让我们拭目以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