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在行动 歌手许丽丽捐赠消毒液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刘晓菁 2020-02-10 17:14:02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深深地牵动着国人的心,全国各地纷纷捐款捐物开展支援活动。在当下消杀制品现货紧缺的情况下,我市著名歌手许丽丽在第一时间捐钱捐物的情况下,又通过本报记者联系,向天津市的基层社区办事处捐献了500公斤84消毒液,奉献了自己的一份爱心。

  春节之后,面对迅速蔓延的疫情,不少朋友都在为武汉祈福加油,面对这样的疫情,娱乐圈自然也少不了捐款,我们看到很多艺人大咖都纷纷献出爱心。这其中有一位艺人真的是好久不见,她就是天津著名歌手许丽丽。

  面对这一次的疫情,娱乐圈各路艺人也纷纷捐款捐物帮助疫情地区渡过难关,在这样的时刻许丽丽也没有闲着。大年初一,许丽丽就通过慈善渠道捐赠了大量医护前线急需的口罩和善款,但当疫情更加泛滥的时候,许丽丽再一次坐不住了,面对记者的采访她,表露了自己的心声。“开始的时候,我没有认为疫情会这么严重,随着事态发展,我发现越来越多的消毒产品都已经缺货了。年初一,募集了一批消杀用品捐给了河北区的一些小区物业部门,同时还买了口罩送给抗疫前线。但是这些物资都是杯水车薪,我看到很多前线的医疗机构和社区、公共场所都需要大量消杀的制剂,在互联网上,84消毒液全部脱销没有现货。”面对前线对消毒物资的需求,许丽丽看在眼中、急在心上,她对记者说:“其实很多文艺工作者在这个时候通过自己的特长,创作艺术作品鼓励百姓战胜疫情的决心。也有一些单位找我演唱公益歌曲,但我认为这个时候,唱歌不如做一些实际的工作。我也是通过自己的朋友关系,买到了500公斤84消毒液,希望可以通过媒体捐献给需要的抗疫一线单位。”昨天下午,20桶84消毒液运抵红桥区社区基层,西沽街道办事处的洪主任对记者表示:“现在疫情发展对消毒液需求量非常大,我们社区的防护工作也是非常关键的,感谢许老师捐赠的消毒液,这真是雪中送炭!”

  其实每一次面对考验,作为文艺工作者,许丽丽都不忘奉献自己的爱心。不管是汶川地震、玉树地震,这次面对疫情,许丽丽继续把爱心奉献到底。当记者代表很多关心许丽丽的歌迷询问她最近的工作状态时,她介绍:“其实很多朋友都知道我唱青衣,同时也拜师学习传统鼓曲,但是最近几年我一直也在努力学习传统国画,主攻兰花。”她表示:“兰花是我国古代传统名花,自古代表象征着手足之情,它也能象征中华民族人民的精气神,表达爱国情意,同时兰花也被称为‘国香’,象征高洁清丽。最近大家都宅在家里,我也天天画画,兰花是我国传统名花之一,象征着中华民族柔中带刚、温柔也强劲的气质。每天看着电视新闻中那些伟大的医疗逆行者,我格外感动,他们的气质和兰花非常像。我自己也绘制了几幅兰花作品,希望等疫情结束之后,可以通过义卖的方式捐献给相关的慈善机构,或者送给那些可敬的医疗工作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