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手》第二期毛不易《一荤一素》深情唱哭网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编辑:吴涛 2020-02-17 17:40:25

  2月14日晚,《歌手·当打之年》如期上线,华晨宇、MISIA米希亚、萧敬腾、徐佳莹、袁娅维、毛不易、周深再度登台比拼实力,看点十足,官方独家音频战略合作伙伴网易云音乐也同步上线当期音乐。最终,华晨宇凭借新歌《斗牛》获得第一,萧敬腾、袁娅维、MISIA米希亚分列二三四位,而被誉为“为平凡人而唱”的灵魂歌手毛不易本场演唱《一荤一素》,却排名最后首遭淘汰。

  值得注意的是,毛毛《一荤一素》这首温暖真诚歌曲感动了大量网友,在网易云音乐上,很多用户表达了惋惜和不满,称这首歌“太好哭了”、“听哭了”、“全场最佳”,当晚“一荤一素”、“毛不易”甚至上了平台热搜榜第一、第三,#毛不易淘汰#还登上微博热搜第一。

  《一荤一素》,收录于毛不易首张个人专辑《平凡的一天》,是毛毛的私心之选,也是他写给已故母亲的一首歌。“一张小方桌,有一荤一素”,毛不易娓娓道来,句句平常,但声声催泪,唱的既是他自己,也是每个人平凡又珍贵的生活,音乐间轻柔的口哨声,更有一种往日时光缓缓流淌的感动,歌曲中饱含的深情,不言而喻。

  网易云音乐用户也纷纷表达听歌感受,“Katy0206”在歌曲评论区这样写道,“毛不易的厉害之处就是能用最朴实的词曲传递最深刻的情感,轻描淡写却句句锥心,总是能浅吟轻唱的就让你流泪满面。不管我们离家有多久有多远,母亲的一荤一素永远都是我们最深处的记忆与眷恋。儿娘今夜思千里,阴阳两相望,你的声声吟唱句句思念她会听见,音乐定是能跨越时空,越沧海桑田,连天上人间。”截止2月15日10点,歌曲评论超过2万,并进入平台飙升榜第4,应援榜票数超12万排名第二,仅次于华晨宇的《斗牛》。

  其实,毛不易不仅在本期演出中深得人心,在首期节目中,他的《借》同样获得云村用户的喜爱,在线应援票选中以超60万的票数位居第二,歌曲乐评也超过4万,虽然输了比赛,但是很多人心中的无冕之王,也被云村用户称为 “云选第一”。

  在本期蝉联第一的华晨宇,演唱《斗牛》同样气场全开,炸裂全场。这首歌完整的展现了一场华丽的斗牛赛,在华晨宇极具辨识度的声线中,文明与野性、生命与死亡、光明与黑暗,一对对矛盾共同体一一呈现,光影交错,极具舞台冲击力,难怪网易云音乐用户在评论区直呼,“太炸了”、“这是什么神仙表演”。截止2月15日10点,歌曲以超18万票数已经占据应援投票榜首位,评论数超过3万,并位居平台飙升榜第8。

  经过两场比赛,目前华晨宇、MISIA米希亚、萧敬腾、徐佳莹、袁娅维、周深留下,奇袭选手黄霄雲补位毛不易,进入下一期。据节目组微博透露,将对原计划进行第三期录制的《歌手·当打之年》创新方式“云录制”,保证节目正常录播节奏,以期解决疫情严峻形势下的危机。下期节目将会如何呈现,让我们一起期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