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频道遥寄《两地书》 于谦致信战“疫”的你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吴涛 2020-02-28 16:25:52

  一则发生在疫区的感人故事,一封来自北京的暖心信件;抗疫一线的真实主角,与满怀挂念的电影人,相隔两地却始终用爱穿越距离、心心相连。由CCTV-6电影频道和武汉广播电视台联合出品、《今日影评》栏目制作的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特别节目《两地书》,于每周一至周五晚22:00档在电影频道暖心播出,并将在次日晚20:30在武汉广播电视台播出。

  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战役中,武汉这座城市做出了太多牺牲与奉献。隔离病毒,但绝不隔离爱。对于所有身处疫区、携手奋战于抗疫一线的英雄,肩负强烈社会责任感的中国电影人满怀感恩。朱一龙等深怀感念的电影人,即便与各行各业的英雄们身隔两地,却还是纷纷写下各自心声。2月27日21:56,电影人于谦向参与到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每一个乐观的你我致以《两地书》。

  《两地书》献礼“爱笑的你”  抗疫战你我积极面对

  《两地书》所寄出的第十九封信,献给武汉及武汉人民,更献予抗疫战中每一个乐观的灵魂。集民智、汇民力,在这场已持续一个多月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各行各业的中国人民无分男女老少,纷纷投入这场“大考”之中,始终以积极而乐观的态度应对每一个“考题”。大年初二,从微信群中得知口罩工厂招募志愿者消息的江苏省苏州市外企经理李甡,没有多想就报名参加。一百多个互不相识的陌生人汇集厂内,在每天看到20万个口罩送往抗疫一线之时,大家都会抬起头,彼此相视一笑。

  这样“爱笑”的中国人,还有很多。湖北省利川市菜农秦师傅,大年初三天没亮就出发,在寒风中骑了40公里电动车,靠问路终于在下午五点半,把24箱新鲜蔬菜送到了援鄂医护队入住的酒店。“菜不好看,好吃。”他憨厚地笑着。河南省洛阳市某家居厂老板袁晓宁,大年初五接到一笔20万的医疗柜订单,当看到订单来自火神山医院时,他立马回复:“不用买,我们免费捐赠!”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武汉生物工程学院广大青年学子纷纷响应号召,主动报名参与到全国各地的抗疫阻击战中。笑对挑战的他们,都是十四亿中华儿女的一份子。作为经常带给大家笑声的人,自谦为“半个电影人”的于谦向抗疫战中每一个积极乐观、笑对考验的你我致以最深情的《两地书》。

  疫情“大考”见证温暖人心  于谦深情致敬乐观你我

  “我去武汉还说过几回相声,不过最近这几天,我抖不出什么包袱笑料了。”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令希望用笑声治愈大众的于谦近来时时捏着把汗、揪着颗心。面对“大考”的比喻,曾在《老师·好》中饰演人民教师的他感触颇深。“疫情这场‘大考’不会是你们的绊脚石,相反,它会成为你一生中一段最特别的经历。”在过去一个月里,于谦透过《两地书》节目认识了与生命赛跑的医务工作者、舍小家为大家的基层民警、创造中国速度的建筑工人、无私赋予不求回报的志愿者、昼夜奔波的基层社区工作人员、用镜头记录抗“疫”之路的媒体工作者、挺身而出的90后等等可爱的抗疫英雄。“虽然彼此未曾谋面、相隔上千里,但感觉你们就在身边,亲切、温暖又熟悉。”

  在于谦看来,这些《两地书》信件是对一线医护和病患们的温暖鼓励,更是提振战胜病魔信心和动力的坚定力量。二月是一年中最短的一个月,但对于坚守抗疫中的我们而言,这一个月却有点漫长。“钟南山院士说武汉本来就是一座英雄的城市,这次你的隐忍和承担再次令我们所有文艺工作者动容。”希望在手,纸短情长。于谦在信中深情表示,文艺工作者会一直坚定地站在武汉人民身后,“一同蓄力,一同期许;共克时艰,扬帆起航。我们一起向着武汉的方向,在春天等你!”

  据悉,由CCTV-6电影频道和武汉广播电视台联合出品、《今日影评》栏目制作的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特别节目《两地书》,自2月3日起每周一至周五22:00档在CCTV-6电影频道播出,并将在次日晚20:30在武汉广播电视台播出。同时,《两地书》也将在全网平台上线,令电影人的肺腑心声,被每一位坚守抗疫一线的英雄听到。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