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歌曲《漫长的告别》MV发布 腾讯音乐人温情献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青网 作者: 编辑:吴涛 2020-03-04 14:17:04

  日前,由腾讯音乐人携手新华网客户端共同出品、能量悦动音乐和海邦影视联合出品的公益歌曲《漫长的告别》官方MV正式上线,腾讯音乐人阿鲁阿卓、李晓东、王晰、简弘亦温情出镜并献唱。除MV外,《漫长的告别》一曲也同步在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旗下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等多个音乐平台完成上线。

  据悉,《漫长的告别》由西安音乐教师程越作词谱曲,在疫情期间,程越有感于医务工作者告别家人和朋友、像勇士一样奔赴抗疫一线的精神,他用吉他完成了这首歌的词曲创作,取名《漫长的告别》。完成创作后,程越和朋友袁大巍用一周时间把这首歌制作完成,并通过腾讯音乐人开放平台正式上线。《漫长的告别》上线后,因作品朴素真挚,具有极强的感染力,经网友剪辑成MV后便迅速走红网络,先后被人民日报客户端、学习强国、中国青年网微博、哔哩哔哩、腾讯新闻、凤凰网、新浪网等众多平台转载,在各大媒体及社交平台掀起热议。

  此后,腾讯音乐人联合新华网客户端联合发起公益MV计划,集结四位知名音乐人阿鲁阿卓、李晓东、简弘亦、王晰重新演唱及录制《漫长的告别》歌曲及MV。此次全新摄制的《漫长的告别》MV基于原版词曲内容展开制作,结合了当下各地民众被新冠肺炎疫情笼罩的背景,围绕主题“告别”展开,聚焦了一批为抗击疫情而前赴后继驰援武汉的各地医务人员,通过医务工作者上阵前与家人依依不舍告别、医务工作者穿防护服准备投入“战斗”、家属在病房窗外叮咛嘱托等真实场景的呈现,讲述了广大医务人员在抗“疫”一线不眠不休、日夜奋战的感人故事,同时也寓意在社会各方的合力下,大众战“疫”必将迎来胜利。据悉,此次公益计划里,《漫长的告别》的词曲作者程越免费拿出词曲授权,四位明星音乐人无偿演唱并出镜,腾讯音乐人则表示该作品将永久无偿供网友免费下载和收听。

  为升级呈现《漫长的告别》歌曲概念主题,腾讯音乐人近期还将特别推出该曲的王晰个人演唱版本及MV,以视听合一的方式诠释歌曲内涵。

  作为中国领先的原创音乐线上平台,腾讯音乐人时刻关注社会动态并积极投入公益音乐文化建设,在疫情期间快速响应并征集了众多优质抗疫歌曲,用原创音乐传递温情与暖意,引领社会大众的精神面貌。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公益活动中,腾讯音乐人依托平台自身丰富的资源优势,集结一众优质音乐人,重新制作及演绎抗疫音乐作品《漫长的告别》并对其进行积极宣传与推广,用文艺作品凝聚起人民群众抗击疫情的精神力量,肩负起应有的社会责任,收获业界口碑与好评。此外,腾讯音乐人还借助自身在原创音乐产业布局中的优势,为音乐人争取了应有的资源及曝光,促成多方共赢。

  在投身公益音乐文化建设的同时,腾讯音乐人也彰显了自身多样化的品牌及社会价值。近日,腾讯音乐人携手九维文化以及音乐剧演员洛朗·班联合出品的抗疫公益歌曲《Together》也正式上线,该曲历经了14天夜以继日的锤炼打磨,集结了40位知名法语音乐剧歌手的温暖声势,唱出了所有音乐剧人的爱与坚定、守护与希望,为武汉“声”援,为中国加油。此前,腾讯音乐人还携手京东物流创新推出致敬歌词快递盒,用音乐“快递”爱与力量,首批印有原创抗疫歌曲精选歌词的500万个致敬歌词快递盒已依托京东物流寄出,送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重庆、西安等各大城市,用歌词传递信念,通过音乐将温暖和正能量传递给千家万户。未来,腾讯音乐人将继续借音乐之力传递正能量,以充满时代感和使命感的行动构筑属于自身公益价值的新蓝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