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粮可口可乐二十周年开启中国饮料行业黄金时代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刘晓菁 2020-04-14 09:04:00

  上年利润超过10亿元、9个新并购瓶装厂全面实现盈利、第20家瓶装厂落户贵州。2020年4月14日,中粮可口可乐伴随丰收战绩迎来自己的20周岁生日。

  回首这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二十年,中粮可口可乐作为中国饮料行业领跑者,以傲人业绩提振饮料市场,为中国经济发展作出突出贡献,同时培养了一代又一代人才,成为中粮人乃至中国人的骄傲。也正是在中粮可口可乐带动下,吸引了无数优秀企业和饮料人在这里投身其中,逐梦未来,让中国饮料行业二十年来生生不息,始终以磅礴之势奔涌向前。

  面向未来,新任中粮可口可乐首席执行官庆立军发布寄语:“中粮可口可乐走过了辉煌的二十年,未来,我们将继续怀以赤子之心,一路追梦,同行未来,继续在中国饮料行业发展路上担重任、挑大梁!”

  领军追梦,从第一瓶到20家瓶装厂不负韶华

  中粮与可口可乐缘起1978年,乘改革开放之春风,可口可乐在中粮助力下时隔30年重返中国,为当时几乎空白的中国饮料行业打开一个发展的重要窗口。

△2000年4月14日中粮可口可乐成立

  至2000年4月14日,中粮和可口可乐合作进一步升级,合资公司中粮可口可乐的成立,正式开启了可口可乐在华业务发展的新篇章。随后,中粮可口可乐坚定落实国家改革开放的基本国策,发挥央企优势,学习全球领先的理念和实践,不断满足消费升级需求。

  从零开始的中粮可口可乐发展速度惊人,当之无愧的成为中国饮料行业追梦的领军角色。

  成立仅4年时间,中粮可口可乐销量便突破1亿标箱大关;2010年,中粮可口可乐位列可口可乐全球10大瓶装集团;如今,随着贵州工厂签约,中粮可口可乐即将拥有20家装瓶厂,近2万名员工,经营19个省级行政区域市场,覆盖了81%的国土面积和51%的中国大陆人口。

  20年间。中粮可口可乐成为推动全球可口可乐持续发展的重要引擎,也为中国饮料行业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的生产和管理人才,带领行业走过新世纪的黄金十年和稳定增长的十年。

  展望新的十年,产品、渠道、营销三剑合璧

  2020年,中粮可口可乐二十岁生日之际,也标志着中国饮料行业即将踏入一个新的十年。而当下的市场挑战重重,消费者对高端化、多元化、品牌化产品诉求越来越大,企业能否满足消费者心理需求、实现品牌价值认同,成为破局行业发展的关键。中粮可口可乐迎接这一新使命,开始了产品推新、渠道拓展和营销整合的新步伐。

  在产品推新上,中粮可口可乐始终贯彻“以消费者需求为目标”的理念,凭借前瞻性的视野和创新精神,不断深入揭示国内市场需求,全力推广特色产品。如今,中粮可口可乐旗下推出20个品牌的全品类饮料产品,在经营区域内持续领跑,汽水、果汁等主要品类的销售份额稳居区域首位,饮用水冰露、能量饮料魔爪等收获消费者一致青睐。2019年,除了继续推动即饮茶、即饮咖啡、运动饮料等新兴品类的拓展,中粮可口可乐还发布了4款热饮新品,新品收入贡献接近10%。

△中粮可口可乐全品类饮料产品

  在渠道拓展上,面对中国新零售领域的迅猛变革,中粮可口可乐将关注新兴渠道作为五项主要发展策略的重点之一,专门建立了电商事业部,并对细分渠道制定不同的营销策略。随后,中粮可口可乐开始在B2C新零售渠道、O2O、智能自贩机等领域展开部署,目前在区域内商家外卖平台的铺货率居行业首位,O2O平台已成为新的增长动力。此外,中粮可口可乐在社区便利店、无人便利店、智能自贩机等渠道方面也积极布局,新零售渠道业务占比不断提升。

  在营销整合上,中粮可口可乐更懂得如何做好“年轻人的生意”,积极牵手流量IP和明星,打造多种创新合作形式。“零度可口可乐”联手热门电影《复仇者联盟:终局之战》推出了电影人物;在“魔爪”推广中进行个性化形象店的打造。

  开启新十年,中粮可口可乐势将继续完善产业布局、发挥协同效应,为中国饮料行业发展注入新动能。

  承担重任,助力脱贫攻坚共谋可持续发展

  懂得感恩,方能长远。二十年成长中,中粮可口可乐传承中粮集团「忠于国计、良于民生」的社会责任理念,以及可口可乐中国系统“我们在乎”的企业价值主张,不忘反哺社会,在环保、教育、体育、社区及救灾等领域持续投入,展现出央企的担当。

  面对自然灾害,中粮可口可乐饮料“净水24小时” 救援机制始终在第一时间为灾区同胞和救援人员支援饮用水。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净水24小时”救援机制再度启动,向包括武汉在内的各地防疫一线捐赠饮用水超过25万瓶。

△中粮可口可乐援助武汉

  精准扶贫上,中粮可口可乐开展定点扶贫和特色扶贫,例如在四川省甘孜州石渠县,通过投入帮扶资金800万元、购买贫困地区农产品约203.43万元等举措帮扶累计9个“贫困村”成功摘帽。2019年,中粮可口可乐陆续开展54场特色扶贫专项活动,帮扶人数达到56,273人。此外,中粮可口可乐积极践行可持续发展理念,将保护水资源和提高水效、节约能源、环境保护等融入企业运营发展,强调与环境的和谐共生。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也是脱贫攻坚战的达标之年,相信中粮可口可乐将发挥更大的企业价值。

  中粮可口可乐走过的路程可以计数,但发挥的价值却难以衡量。可以期待的是,站在新征程的新起点,中粮可口可乐将继续发挥领军作用,助力中国饮料行业打造一个又一个黄金十年。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