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音乐人城市唤醒季·原力派对直播季S2开播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吴涛 2020-05-20 13:12:30

  日前,由腾讯音乐人携手酷我音乐共同推出的“城市唤醒季·原力派对·直播季S2”正式开播。据悉,5月19日至7月中旬,连续8周,每周二到周日晚,民谣流派代表性音乐人马条、腾讯音乐人宋黛霆领衔上百组国内知名音乐人,为乐迷粉丝带来50场精彩的线上直播音乐会,每周日更将以5G专场Liveshow,为观众呈现高标准全新视听盛宴。在5月19日顺利结束的首场直播中,张羿凡、马条、莫非定律More Feel、宋黛霆纷纷上阵,演绎各自代表作,共同开启“城市唤醒季”首发主题——“神游”篇章,精彩纷呈,获粉丝盛赞。本周,城市唤醒季·神游周将继续进行,带领乐迷粉丝探讨城市故事与音乐文化,在特殊时期用音乐唤醒城市,挖掘原创音乐的别样魅力。

  主题概念升级加码 唤醒城市音乐与文化魅力

  现阶段,抗疫取得阶段性成果,大众生活正在重回正轨,城市需要被唤醒,腾讯音乐人“城市唤醒季·原力派对·直播季S2”承接了上一季的音乐基因,本季主题概念全面升级,围绕“唤醒”展开多维度主题,新增设“音乐+场景”模式,贴近生活,具备人文视野。首周主题“神游”作为“城市唤醒季”第一篇章,意在通过音乐人穿针引线,在不同城市及代表性地域场景下呈现Liveshow,为乐迷粉丝带来“云出游”体验感。值得一提的是,在“神游”周,音乐人将在北京的胡同、鼓楼、大运河,西安的城墙、曲江春水,云南的古城与湖泊等人文景观下直播并演绎各自代表作,届时还将与乐迷粉丝共同探讨城市故事与人文音乐,畅想初夏微风。

  此外,“城市唤醒季·原力派对·直播季S2”将采用周播主题,每周一更,透过不同维度解读“唤醒”的概念,在“神游”周结束后,“地平线”“天真”等主题篇章也将陆续播出。

  标杆新锐齐集结 彰显多元音乐与原创力量

  “城市唤醒季·原力派对·直播季S2”除了主题概念全面升级,音乐人阵容搭配更是非同凡响。5月19日晚,腾讯音乐人“原力计划2019年度金曲唱作人”马条惬意开唱。作为民谣流派代表性音乐人,马条有着极高的音乐造诣,本次直播中,他驱车在北京自己最喜欢的公园中边唱边聊,为乐迷粉丝带来了《给给》、《封锁线》等个人代表作,唱响民谣赞歌,收获良好口碑。双人全创作乐团莫非定律More Feel也于当晚开唱,作为独树一帜的唱作人组合,他们拥有天马行空的想象力以及晦暗文艺的气质,在本次直播中,他们边开车边观赏美景,沿途遇到好风景便停下来开唱,为粉丝带来《茶花游戏》、《爱情小说》等优质好歌,随后,腾讯音乐人宋黛霆也于北京地标性建筑奥林匹克公园旁倾情献唱,带来《火星的夜》、《hello》等原创热歌。据悉,宋黛霆曾获腾讯音乐人“原力计划”第一季全国亚军,在去年大热的《这!就是原创》中表现亮眼,获乐迷盛赞。此外,在5月19日晚的直播中打响“第一炮”的唱作人张羿凡,在“京味儿十足”的胡同里溜达时,碰到了音乐圈的几位前辈,几位音乐人相遇的精彩故事也收获了乐迷粉丝们的热评。

  值得期待的还有将于5月20日开唱的纣王老胡,5月22日晚开唱的磊落组合,以及5月24日开唱的董晓禾Shawn。作为国内民谣唱作人之一,纣王老胡在热爱民谣的同时,还有一颗燥热的摇滚之心,5月20日晚,他将带来《沉迷于秋日》、《涩》等原创歌曲。曾任“鲍家街43号”、“苍蝇”乐队、“红桃5”乐队贝斯手的王磊与资深建筑设计师、键盘手乐乐的音乐人组合——磊落组合,将于5月22日晚在深圳文化地标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热力开唱,为乐迷们带来《大地上的美好》、《往事》等好歌。被誉为“华语爵士灵魂精灵”的董晓禾Shawn歌艺俱佳,原创歌曲曾入选英国BBC歌曲排行榜,个人单曲《巧》荣获“腾讯音乐人原力计划2019年度之选”,董晓禾Shawn本人也荣获“腾讯音乐人原力计划2019潜力音乐人”两项殊荣,她将于5月24日晚带来《蓝花楹》、《金丝雀》等优质热歌。

  此外,本季直播在节目设置上更是看点十足,诚意满满。除了有主题探讨、互动、微沙龙等妙趣环节,更有大师致敬主题专场、新老合作、跨风格合作等创意舞台,值得期待。

  5G技术加码视听体验 引领Livehouse顶级盛宴

  5G直播技术的加码,是本季直播季的另一大亮点。在本次“城市唤醒季·原力派对·直播季S2”中,每周日的5G专场都将联合“THE BOXX & fairy”场地采用5G设备进行直播支持,超快速无延时、稳定清晰的视听体验,将为乐迷粉丝呈现高标准视听现场,还原Livehouse沉浸式体验。“城市唤醒季·原力派对·直播季S2”首场5G直播——神游·上海将于本周日晚20:00开启,届时,董晓禾Shawn、Tngahook等优质音乐人将带领乐迷粉丝“神游”上海各大著名人文景点,解锁魔都风情与人文音乐新玩法,尽享线上版Livehouse顶级盛宴。

  据了解,“原力派对”是腾讯音乐人打造的优质原创音乐Liveshow,是腾讯音乐人和爱乐人的分享大Party。在当下疫情攻坚的特殊时期,腾讯音乐人诚意推出线上版“原力派对”——“城市唤醒季·原力派对·直播季S2”,让乐迷粉丝足不出户即可享受精彩好玩的线上音乐Party,感受原创音乐Liveshow的十足魅力。值得一提的是,“城市唤醒季·原力派对·直播季S2”音乐人阵容及搭配多元且新潮,诠释了腾讯音乐人强大的资源优势和十足诚意,人文场景音乐会、5G直播形式新颖、情怀满满,为乐迷送上能量与温暖,也表达了腾讯音乐人为原创音乐赋能的决心。

  从线下Liveshow到线上音乐Party,腾讯音乐人“原力派对”持续为原创音乐人提供最贴近乐迷生活场景的展演机会。据悉,腾讯音乐人“原力派对春天直播季”第一季共为观众带来12场精彩云Live派对,献上超200首精华热歌,累计吸引近100万人次观看,收获亮眼成绩。在未来,“原力派对”还将继续发力,为乐迷带来更多原创佳作,提供更多优质体验。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