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豪《民初奇人传》再度合作陈凯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刘晓菁 2020-06-16 08:53:50

  近日,由陈凯歌首部监制,杨述、刘坦执导,欧豪、谭松韵、王紫璇领衔主演,秦岚、金士杰、修庆特别出演的民国高燃传奇剧《民初奇人传》正式上线。该剧自开播以来,讨论度颇高,其展现出的奇人异士大汇集的民国江湖,令观众们大开眼界。欧豪饰演华民初一角,满怀热血归国,却在第一时间被卷入凶杀案中,不得不担当“持卷人”号令八行,被迫开启事业线,不少网友笑称:“不努力就要继承拥有半壁金陵的钟家,我酸了!”此次网剧《民初奇人传》也是欧豪继电影《妖猫传》后与导演陈凯歌的再次合作。

  欧豪《民初奇人传》变身八行“持卷人” 一身正气勇闯热血江湖

  《民初奇人传》讲述了在民国乱世中,身怀绝技的江湖奇人们分别从事着不同寻常的八个行当,隐于世间。而欧豪所饰演的华民初从小在钟家生活安逸,却无意中被推上八行“持卷人”的位置。家国大义的责任感让他接下重担,作为“奇人传”中唯一的一个“非奇人”,一桩桩一件件超出他能力范围之外的事,开始让他直面这个布满阴谋杀局的乱世。但他却像粘合剂一样,把所有人拧成一股绳,为了远大的目标共同努力。谈及角色华民初逐渐开挂的人物属性,欧豪表示:“华民初,自我认知上的青铜,实际技能上的王者。”

  在此前曝光的预告中,紧凑高燃的武打戏份让人热血沸腾、直呼过瘾。华民初数度置身危险境地,却也只能豁出一身胆气凭借智谋一一化解。欧豪表示在前期研读剧本的时候,就被这个人物所打动:“华民初是一个非常具有责任感的热血青年,他沉稳冷静、有勇有谋,要在迷雾之中拨云见日,为家国苍生闯出一片生地。”虽然作为八行“持卷人”有着非常清晰冷静的头脑智谋,但是面对从天而降的欢喜冤家希水,以及自己青梅竹马的姐姐钟瑶,华民初却手足无措陷入两难,又展示出他面对情感别样呆萌的一面,不少观众表示:“华民初身上自带着一股正气,但又憨憨的,太可爱!”

  欧豪再度合作陈凯歌获赞  不断突破角色类型惊喜不断

  值得一提的是,《民初奇人传》是导演陈凯歌首次监制的网剧,这也是继电影《妖猫传》后,与欧豪的二度合作。在片场,陈凯歌更是称赞欧豪,称其演的华民初一定会豪情万丈。他鲜活还原了一个热血爱国青年,不仅传递了人物的悲欢,还借着华民初衬托起风起云涌的江湖群像。其中,华民初与章羽对峙“赌枪”的情节,双方你来我往,压抑的气氛几乎让所有人都喘不过来气,十分紧张刺激。观众纷纷表示:“太有代入感了,每开一枪都仿佛过了一个世纪,为华民初捏了一把汗。”而对于此次能和陈凯歌导演再度合作,欧豪也表示:“很幸运可以在凯歌导演的作品里完成了两个完全不同的角色,但不管是《妖猫传》里丹龙还是《民初奇人传》里的华民初,身上都具有坚定执着的人物魅力。”

  作为青年演员,欧豪对于每一个角色都尽力诠释出其人物的独特魅力。例如电影《烈火英雄》里行胜于言的消防员徐小斌、电影《中国机长》里的外表随性内心勇敢的副驾驶徐奕辰,又或是电影《我和我的祖国》里的机智小助手梁昌寿等等,而此次的网剧《民初奇人传》对他来说又是一次全新的挑战,与以往角色不同的是,华民初既“憨”且“莽”,一个“江湖小白”如何成长起来成为肩负重任、统领群杰的“持卷人”,也是这条人物线最让人期待的部分。欧豪自己也坦言:“华民初是一个复杂而独特的角色,很有挑战性。对于我来说,每个角色都是一个学习进步的机会,希望能够尝试不同类型的角色,不断突破自己,成为更好的演员。”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