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来敲门》母亲带着孩子送快递 上10年一年级也愿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吴涛 2020-06-16 12:51:16

  6月16日21:20,天津卫视《幸福来敲门》母亲带着孩子送快递,用实际行动温暖患病孩子的心。在短片《女儿》里,周迅饰演的出租车司机每天带着女儿开出租,无奈且艰辛。而杨星与她有着同样的遭遇,甚至她还要更加辛苦。

  杨星是一名快递员,每天带着10岁的女儿送快递,风里来雨里去,母女俩人风吹日晒。每每被问到为何带着女儿“受罪”?她总要回答一番:女儿身体不好需要随身照顾,不挣钱又不足以支付孩子的医疗费用,只能带着孩子送快递。

  现在10岁的女儿宋杨,只有38斤。瘦骨嶙峋的她,患有一种隐性遗传的基因病变综合征,目前全世界只有4例。如今,小宋杨的智力在2、3岁左右,运动神经也受到影响。

  高额且无止尽的医疗费用,压的宋杨与丈夫喘不过来气。为了孩子,他们从天气寒冷的东北搬家到海南。他们不辞辛苦,每天送快递挣钱给孩子看病。母亲带着孩子送快递,而父亲则送那些大件、重件。而他们最痛苦的并不是这些,而是在孩子病情确诊的路上,一走就是10年。像“无底洞”一样的孩子,花再多钱给她,病情也不会有太大的改观。

  即便是这样,宋杨孩子坚持给孩子能给的一切。尽管只有2、3岁的智力,她还是带着孩子去上学:虽然她听不懂,但是希望能让她感受她这个年龄应该做的事情,就算她在一年级待10年,我也愿意。孩子上学后,宋杨平日陪读,在学校做保洁,节假日依然送快递。

  她说:我每天都在想,为什么我这么努力,生活还要给我那么大的挑战?实际上,乐观开朗的她,已经给了我们最正面的示范,加油!今晚21:20,天津卫视《幸福来敲门》精彩呈现。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