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胡同小妞”遇上“北漂小伙” 《我爱北京天安门》6月23日幸福来袭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刘晓菁 时羽芊 编辑:刘晓菁 2020-06-23 14:08:00

  津云新闻讯:由著名导演董力执导,青年演员娄艺潇、朱梓骁领衔主演的48集电视剧《我爱北京天安门》定档6月23日在天津电视台文艺频道“多彩剧场”播出。

  该剧讲述了北京女孩李飒飒(娄艺潇 饰)因缘巧合结识了北漂男孩常高兴(朱梓骁 饰),两人从陌生到熟悉,遭遇了情感、事业上的诸多考验,一路相互扶持、共同成长的故事。

 
 
又见娄艺潇

 

  娄艺潇年龄跨度大

  剧中,娄艺潇要从十几岁演到三十几岁。“角色年龄有跨度,十几岁的状态还好找,毕竟我是从十几岁过来的。但演出角色三十七八岁的状态对我来讲是个挑战。”这部剧的故事发生地在北京,娄艺潇说,出生在大连的她,为了找到北京女孩的感觉,开拍前专门去北京的胡同里转悠,还找北京的朋友聊天。遇到四十岁左右的哥哥姐姐,就跟他们聊天,看他们的状态,了解他们成长的背景和故事,尽量去找人物的感觉。剧组融合的气氛也让娄艺潇感受到了家庭的氛围,她说:“这是一个有温度的家庭剧,老少皆宜。常常是拍着拍着就笑了,拍着拍着就哭了。”

 
 
娄艺潇与朱梓骁亲密互动

 

  朱梓骁:剧组在我悲痛的时候给我温暖

  拍戏的时候,朱梓骁的父亲突发意外去世,正在拍摄现场的他接到消息时忍住悲痛,坚持把戏拍完。他说:“导演让我马上走,但我不能,因为我当时要是走了,整个剧组就得停工了。等导演调整好工作安排,我才赶回家去。”朱梓骁说,参与这部剧的拍摄,最大的收获就是在剧组中感受到亲情,“在董力导演的带领下,我们剧组特别和谐。剧中大家是一家人,戏外相处融洽,剧组成为了一个融洽的大家庭。到现在拍摄完成一年多了,我们依然像家人一样保持联系。另外,导演经常亲力亲为,永远是在现场跟演员说戏,导戏。所以拍摄这部剧,从开始到现在我们一直是幸福快乐的。”

 
 
娄艺潇眼中的朱梓骁

 

  “我们太喜欢天津了!”

  董力、娄艺潇和朱梓骁都多次来过天津,对于这座城市,他们都很喜欢。“我太喜欢天津了!”娄艺潇说,她去年在天津拍戏,有机会深入天津这座城市走走逛逛,“天津的高楼大厦有国际大都市的范儿,街市又非常有烟火气,还有这么多好吃的,我特别喜欢这里。”董力导演则表示,对天津印象最深的是海河上的一座座不同风格的桥,“将来我一定要在天津拍部戏”。对于朱梓骁来说,天津的好吃的是他无法拒绝的,当工作人员买来了包子,他的视线就再也未离开过包子……他说:“天津人就喜欢吃二姑包子,我忍不住了,我先开动了!”

  《我爱北京天安门》是一部非常有质感的 “励志故事”: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初,陕北男孩常高兴高考落榜,因暗恋的北京籍班主任一句鼓励的话,怀揣500块钱离家出走来到北京。他的梦想很单纯,看看父辈们常常提起的天安门,找个北京姑娘当老婆,衣锦还乡。但在去天安门的路上常高兴却屡屡受挫,一出“侠女救傻蛋”的闹剧让常高兴从此与北京姑娘李飒飒开始了分分合合的恩怨纠葛。该剧剧情跨度比较大,以小人物常高兴的视角和奋斗故事,呈现祖国二十年日新月异的变迁。(津云新闻记者刘晓菁 视频时羽芊)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