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云音乐上线杭州亚运会音乐作品征集通道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千龙网 作者: 编辑:吴涛 2020-06-25 10:25:13

  6月23日,杭州亚组委通过网易云音乐面向全球音乐人征集亚运会音乐作品。作为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音乐作品征集独家音乐平台,网易云音乐现已同步开启线上音乐作品征集通道,面向全球有才华、有热情的音乐人征集音乐作品,为杭州亚运会贡献智慧和力量。

  本次亚运会音乐作品征集活动计划于2020年至2022年分三个阶段开展,第一阶段征集时间为2020年6月23日至11月30日。在此期间,参赛音乐人可在网易云音乐APP搜索“杭州亚运会”,线上填写报名信息,并上传提交指定格式和规定大小范围内的作品文件及创作背景文字说明文件。此次征集作品包含杭州亚运会的主题曲、宣传曲到开闭幕式背景音乐,征集通道也相应分为歌词、作曲以及完整的歌曲Demo三个类别通道,音乐人可选择其中一个通道进行投稿,每人最多上传3首原创作品。

  征集活动结束后,网易云音乐将对音乐人参赛作品分别进行内部评审和大众投票,选出网易云音乐赛区的优胜作品。随后,杭州亚组委将综合各赛区评选出的优质作品做出进一步评审,最终选出杭州亚运会音乐作品征集第一阶段的30首优胜作品,并颁发现金奖励。优胜作品将有机会获得杭州亚运会音乐作品征集活动终选入围资格,并由杭州亚组委颁发官方入围证书。

  最终入围者更将获得与国际一流专业音乐团队、国内主流音乐平台一起合力打造亚运音乐的机会,可能伴随亚运会载入亚洲奥林匹克运动的史册。跟世界级运动会结合,容易产生许多广泛传唱的经典音乐,比如瑞奇?马丁(Ricky Martin)凭借一首1998年法国世界杯主题曲《生命之杯(The Cup Of Life)》攻占多国排行榜冠军,跻身世界流行音乐前列。

  从1951年的新德里到2022年的杭州,亚运会不仅是一场体育赛事,更是时代背景下亚洲各国文化交流的盛宴。作为亚运会精神的传播者,亚运会音乐既承载着拼搏向上的体育精神,也蕴藏着丰富的时代声音、国家脉搏和城市特色。而网易云音乐所拥有的蓬勃的原创能量和面向95后年轻群体的号召力,正为杭州亚组委对话新世代、征集年轻一代的音乐作品提供了绝佳渠道。

  作为杭州亚运会音乐作品征集活动推荐官暨网易云音乐赛区发起人,李荣浩在征集启动仪式上号召音乐人积极来网易云音乐投稿,他说:“希望网易云音乐赛区的音乐人能够多多上传自己的作品。对于我本人来说,写歌,有时是为了抒发自己的感情,有的时候是为了帮助别人抒发感情,所以我们在写歌的时候,会想着怎么能用自己的歌词和旋律,让别人产生情绪上的激动、为别人带来正能量,所以希望大家能够踊跃地在网易云音乐上传自己的作品,让更多的人听到你们的音乐。”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