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寻爱书人 天津科学技术出版社为吴桂春免费赠予百本好书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刘晓菁 编辑:刘晓菁 2020-07-03 09:55:00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一张湖北农民工在东莞图书馆的留言图片刷屏了。留言的主人公,是在东莞打工17年的吴桂春。由于疫情的影响,他工作的鞋厂停工。无奈之下,他打算返乡。临走之前,他写下了对东莞图书馆的眷恋,字里行间流露出对图书馆的不舍和对读书的热爱,感动了无数网友。天津科学技术出版社领导关注到这条新闻后,第一时间发动全社编辑,于近日精选出100本好书,通过各大社交平台,急寻吴桂春的联系方式,希望将这些好书及时送到吴桂春这样一位懂书、爱书的人手中。

  看书打工两不误

  据悉,吴桂春于2003年来到东莞打工,闲暇时间都花在了读书上。从小书摊到东莞图书馆,而且这一坚持就是十几年。

  据了解,从2008年至今,连续在图书馆读了12年书的吴桂春已经不记得自己读了多少本书,但是那些书对他的影响日渐增多,“做人要有正气,要知道是非,通过读书知道怎么样做事,怎么样做人。”他说,“我的第一职业是打工,第二职业就是看书。”

  暖心赠书手留余香

  吴桂春的留言被发到网上后,字里行间透露出的真诚让无数网友为之动容。社会各界也纷纷为其提供机会,帮他留在东莞。与此同时,与吴桂春远隔千里的天津科学技术出版社领导,看到这篇新闻后,也被吴桂春的励志精神深深打动!于近日发动全社编辑,精选了100本好书,准备赠予吴桂春本人!并通过天津科学技术出版社微信公号、微博等社交平台,发布了这一消息,希望广大网友发动力量,帮忙联系到吴桂春。

  据了解,天津科学技术出版社这次赠予吴桂春的书籍涵盖科普类、养生类及实用工具类等多个品类,出版社总编辑孟祥刚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希望能够为爱书之人传递一份实实在在的温暖。让吴桂春在疲惫的工作之余,也可以足不出宿舍,就能品阅到书墨的芬芳。”

  此外,本市即将举行一年一度的“书香天津·读书月”活动,天津科学技术出版社也希望通过这次赠书活动,能够给更多爱读书,但读书条件受限的人们以鼓舞,希望大家有机会都能尽量地多读书、读好书,通过学习、阅读改善自己的生活和未来!(津云新闻记者刘晓菁)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