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席之地》第二季开播 宠物医生“断舍离”后意外收获爱情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消费日报网 作者: 编辑:吴涛 2020-07-30 11:53:20

  7月29日晚由土巴兔独家冠名的《一席之地》第二季第一期节目在东方卫视22:00播出。《一席之地》第二季也将延续第一季节目的家装改造宗旨,每期节目邀请到一位有家庭空间改造需求的委托人,设计师根据需求打造梦想中的“一席之地”。同时,第二季节目全新引入明星观察员一起出谋划策,为委托人解决难题。本期委托人是宠物医生朱艳娜和她的妈妈姚莉,她们通过此次家装改造进一步认识到了“断舍离”的重要性,娜娜也在节目录制中意外收获了期待已久的爱情。

  1人1狗2猫蜗居8平米,设计师利用床底空间打造“上下铺”

  宠物医生朱艳娜,在工作上尽职尽责,在生活中对宠物的爱也丝毫不减。在8平米的卧室空间中,和她一起生活的还有1只小狗和2只猫咪,人和宠物同时睡在1米宽的小床上,十分拥挤。娜娜说,只要一翻身,趴在她身上的猫咪或狗狗就会掉到地上,人和宠物都不能得到良好的休息。

  为了解决娜娜和宠物的休息问题,设计师将床换成1.2米宽的,并在床底下留出宠物的休息空间和收纳物品的空间,实现了“人宠分离“的上下铺概念,让主人和宠物都能休息好。考虑到娜娜的衣服和宠物用品数量较多,设计师选择了可以翻折的床板,既能在床底下放置杂物,也让清洁工作变得更加简单。

  855件杂物惊呆设计师,“断舍离”第一步竟成改造关键

  走进委托人家中时,设计师就已经意识到房间内堆放着各种杂物,从宠物的美容、清洁用品,到娜娜和妈妈的各类服饰,家里被塞得满满当当,就连许久不弹的钢琴也变成了置物架。娜娜自嘲地说,家中橱柜的搁板被压变形后就会翻过来使用,但没过多久另一面也被压得变形。

  然而要劝说固执的妈妈扔掉闲置多年的物品,并不是一件容易事。在改造之前,设计师为了帮助妈妈,剑走偏锋地将清理出来的各类物品铺满了整个篮球场。设计师杨航感叹道,这间8平米卧室清理出来的东西,堪比80平房间里堆放的物品数量。在杨航的耐心劝说下,妈妈发现很多不用的东西已经过期,有些杂物甚至还会带来安全隐患,最终下定决心接受“断舍离”。

  专业收纳师助力改造,整理小妙招让收纳成为乐趣

  尽管妈妈对现有的杂物做出了初步筛选,留下的物品仍然为此次改造带来巨大的难题。于是,设计师请到日本收纳协会的专业整理师池田慧美,帮助娜娜母女来完成家装改造收工前非常重要的一步。

  收纳师根据物品的不同作用和特点,将日常衣物、换季衣物、宠物用品等进行分类整理,合理规划橱柜中的空间利用,让收纳整理发挥到极致。收纳师运用了抽屉式组合柜收纳宠物用品,利用书夹板让日常衣物保持不散乱,用压缩袋保存换季衣物节省空间,还能做到防止衣物发霉受潮。

  节目现场意外收获:个人情感问题得以解决

  本期节目过半,令妈妈非常惊喜的是,录制现场竟然来了一位“不速之客”:一位娜娜的追求者前来送花,恰巧被妈妈撞见。黄奕和妈妈偷偷在监控上看到娜娜和男伴后,决定突袭两人。在黄奕的推波助澜下,男伴主动提出为娜娜和妈妈下厨,使两人之间的关系更进一步。

  改造完毕的8平米卧室,活动和收纳的空间几乎翻倍,让娜娜直呼杨航为“暖男设计师”。

  此次改造过程中不仅为娜娜带来了甜蜜的爱情,还满足了娜娜长久以来对私密空间的要求。在改造完毕的家中,娜娜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本次改造圆满成功!而在下一期的节目中,我们将迎来陈龙、章龄之夫妇的加入,全新的明星观察员又会如何为委托人出谋划策呢?敬请期待下周三22:00东方卫视土巴兔《一席之地》第二季第二期节目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