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荣华作词大型公益歌曲《那一拜》 云端首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千龙网 作者: 编辑:吴涛 2020-07-30 20:14:36

  千百年来

  中华民族虽历经磨难

  却不断奋起 百折不挠

  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被代代相传

  1976年7月28日凌晨3时42分53秒

  唐山市发生了7.8级地震

  那一刻

  被历史永远铭记

  为缅怀和纪念唐山大地震中遇难的亲人

  感恩那时无私的爱

  44年后的7月28日

  大型公益歌曲《那一拜》通过云端的形式首发

  大型公益歌曲《那一拜》是由天津荣程集团董事会主席张荣华作词,著名作曲家宝文作曲,青年歌唱家田宝、潘田果演唱,北京荣程文化产业发展集团,时代记忆(天津)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荣程小百花表演有限公司联合出品,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时代记忆专项基金、亚洲爱乐乐团、北京大梦同圆健康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北京一承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单位鼎力支持的一首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讲述孝道文化、净化心灵、启迪智慧的歌曲。歌曲《那一拜》是词作者用最真的情,最朴实的文字,表达她内心对自然万物和万姓先祖,生态环境和生命生活,所处的空间和所在的纬度一种感恩、一种敬畏和度化感召唤醒人类的一种独特情怀,表达出无比的虔诚和敬意。作者借此歌曲期望世人们时常怀感恩之心,谦卑之心,敬畏之心,善良之心,无我利他之心对待我们共存于一世的万物。

  歌曲《那一拜》共分为男声版、女声版以及男女对唱版,无论是哪一个演唱版本,歌曲中所表达的那颗对待万物的敬畏之心都浸润其中,令人心生敬仰。歌曲首发期间,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雷榕生,著名歌唱家刘秉义,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姜昆,著名歌唱家卞小贞等来自社会各界的友人也纷纷通过VCR,送来了首发祝福。

  大型公益歌曲《那一拜》云端首发仪式在央视新闻+、新华社、百度、微博、天津V直播、荣程小百花快手、微信官方等平台同步直播,观看人数达90余万人,反响热烈。

  张荣华女士现任天津荣程祥泰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同时担任全国工商联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副会长,中国冶金作家协会副主席,中国版权协会常务理事,天津传统文化研究会会长。她平日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每天坚持创作诗歌、用手机拍摄照片,记录生活,传递理念,启迪世人。2018年,人民日报出版社出版了她的诗集《心与你同在》,389篇诗篇给世人以启迪和感化。她策划出品了《荣耀征程》《一朵莲》《两朵莲》《让爱一起飞》《生命之树》《你从未离去》《钢筋铁骨好儿男》《钢铁人生美如画》《共走康庄路》《荣程正气歌》等脍炙人口的音乐作品。《那一拜》这首歌曲是她用最真的情,最朴实的文字,表达她内心对自然万物和万姓先祖,生态环境和生命生活,所处的空间和所在的纬度一种感恩、一种敬畏和度化感召唤醒人类的一种独特情怀,表达出无比的虔诚和敬意。

  《那一拜》首发仪式上,著名作曲家宝文、亚洲爱乐乐团乐队指挥黄立杰、混音师富尧,青年男高音歌唱家田宝、青年女高音歌唱家潘田果等歌曲主创人员,还通过现场连线,分享了创作感想。曲

  宝文老师是中国国际声乐研究会理事;中国广播电视协会音乐工作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乐器学会常务理事;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会员;现在亚洲爱乐乐团副团长、首席作曲;创作了《这里的黑土地》、《喜讯》、《喊一声北大荒》、《祖先的风范》、《再为祖国献石油》、《扭起来唱起来》、《健康是福》、《守住绿水青山》《神圣使命》、《忠诚》近千首等脍炙人口的歌曲。2019年,作品《我爱三江源》作为插曲收录到央视六级政论片《将改革进行到底》。下面我们聆听宝文老师的创作心得。

  宝文表示在一开始创作这首歌的时候,就被歌词的深刻寓意和意境感染了,在创作的时候,怀着感恩、感悟、感化、感想在每一句歌词的启迪中,用心写好每一句。特别是歌词中的"跪″和″拜″,觉得荣华用的很真诚,非常的好,诠释这中华文明、传统礼节的延续、传承和弘扬的重要性,表示出对我们所生存的这个世界,万物和先祖,生态和自然,所处的空间和纬度的一种敬畏之心,每句歌词都体现了度化感召唤醒人类的一种独特情怀,表达出无比的虔诚敬意。在歌词中荣华把供给人类的自然万物和一切拥有善行善念的人比喻为“人间菩萨”,呼吁每一个人时刻拥有慈悲之心,要感恩大自然对人类无私的给与,感恩自然对人类的包容,呼吁人类要忏悔给自然生态环境造成的伤害,进而要共同保护自然,保护生态环境,珍爱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和所有的生命,我深深被荣华这份真诚之心、慈善之心、恭敬之心、无我利他之心、度人之心感动着。宝文真心期望这首歌通过网络的传播力量,让更多人聆听到,真正感悟这首歌的深刻寓意,祝愿我们的世界越来越美好。

  亚洲爱乐乐团负责大型公益歌曲《那一拜》录制,艺术总监、首席、指挥、著名小提琴家黄立杰先生表示这是一首净化心灵、洗涤灵魂、启迪心智的歌曲。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总书记强调:“我们应该遵循天人合一、道法自然的理念,寻求永续发展之路。”这首歌曲中充分表达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意愿。以及敬畏自然的。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直接关系人类自身的命运。在科技高度发达的时代,我们依然必须保持对自然的敬畏之心,只有在尊重自然和顺应自然中利用自然和保护自然,才能真正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祝愿这首歌首发圆满。

  大型公益歌曲《那一拜》的混音师富尧表示这首歌给他的感受是:清净无染,悠然洒脱,庄严震撼。他喜欢歌词的精湛而富有哲理,滴水藏海、砾砂见金,有限的词句拓展出无限的空间,这首歌曲的真正意义在于告诉我们,自然是人类生命之源,是人类生存和发展的命脉。我们要感恩自然的给与,珍爱和保护好我们生存的美丽环境。

  《那一拜》的女声演唱者是青年歌唱家潘田果,潘田果,中国交响乐团青年女高音歌唱家,中国音乐学院硕士研究生,师从于我国著名声乐教育家、中国音乐学院博士生导师金铁霖教授。曾荣获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办的“异彩中华放歌长阳”全国优秀歌手比赛青年组金奖;在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民族歌剧表演人才培训班学习并饰演了歌剧《党的女儿》中“田玉梅”一角;在大型交响组曲《江姐》中担任“江姐”的演唱;近年来多次出访泰国、意大利、德国、韩国等国家进行交流演出,参与录制了中央电视台《一起音乐吧》,北京卫视《新歌来啦》,天津电视台《艺苑现场》等各类音乐节目并多次在各大型专题晚会演出中担任独唱及节目主持人,积累了一定的舞台经验。 代表作品《您是榜样》《长城赞歌》《红军渡长征源》《大运河》《莲香》《金太阳之歌》《乡村小镇》等。

  作为女声演唱者青年歌唱家潘田果表示:这首歌诠释这中华文明、传统礼节的延续、传承和弘扬的重要性,中国自古就是“礼仪之邦”,″跪拜礼”就是从古沿袭至今的重要礼节,也是中国古代文明的优秀遗产,拜天地体现了敬畏自然,拜父母体现了孝道文化。深深被词作者那份真诚之心、慈善之心、恭敬之心、无我利他之心、度人之心感动着。真心期望这首歌通过网络的传播力量,让更多人聆听到,感悟。

  田宝,青年歌唱家,CCTV-3星光大道嘉宾评委,师从解放军艺术学院研究生导师、声乐教育家王淑英教授,“全国艺术新秀大赛”中荣获“全国青年组声乐专业金奖”,“全国推新人大赛”荣获全国总决赛民族组“十佳歌手”,代表作品:新版歌剧《白毛女》,歌曲《大梦同圆》、 《我的草原我的中华》 、《好兄弟》、 《墨香中国》、 《百姓在心中》 、《警察情》、《人在他乡》 、《乡村美》、《相约西藏》、 《忠诚》、 《感恩妈妈》 、《感谢老师》 、《石榴花》、 《我是田宝》、 《观世音菩萨普门品》、《不能回家的人》、《我爱李时珍》、《随着老百姓的愿望走》、 《唯同学今生》、 《甜妹妹 情哥哥》、 《大爱万里行》等。

  田宝认为这首歌歌词朴实富有哲理,旋律幽静清澈。通过这首歌,会有很多感悟,我国是世界四大文明古国之一,古老的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享有“礼仪之邦”的美称。中华民族源远流长,在五千年悠久的历史长河中,不但创造了灿烂的文化,而且形成了古老民族的传统美德,在博大精深的伦理文化遗产中,很多优良的、传统的礼仪规范,它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的精神财富,也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通过这首歌,我想我们更应多跪拜我们的父母,感恩赋予生命养育之苦,多跪拜我们的老师,感恩赋予智慧教育之苦,应让更多孩子了解天地君亲师,了解我们祖辈留下的传统文化。我想这首歌中的"跪″才是让我们所思所悟的,是这首歌的″魂",他期望这首歌曲的传播,会让个世人们时常怀感恩之心,谦卑之心,敬畏之心,善良之心。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