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宇轩做客《今日影评》前瞻《温暖的抱抱》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吴涛 2020-08-10 15:19:51

  全国影院有序恢复开放的第一时间,电影《温暖的抱抱》发布复工物料,让这部率先宣布定档2020的喜剧片走入了更多观众视线。作为常远自导自演的处女作,《温暖的抱抱》阵容集结开心麻花等一众喜剧朋友。对此,有观众提出质疑,影片似乎除了热闹之外就没什么特别之处。常远这次新拧的“麻花”,能否如片名一样与热爱喜剧的电影观众来一个温暖拥抱呢?

  7月21日,中国传媒大学教师金宇轩受邀做客CCTV-6电影频道《今日影评》,前瞻评测电影《温暖的抱抱》,并与广大观众共同探究汇集常远朋友圈的开心麻花这次究竟拧得香不香。

  开心合力拧麻花

  首演主角需变化

  对于常远新作《温暖的抱抱》,有观众将其形容为他将自己的喜剧朋友都“拍了拍”。对于这种“凑明星脸”的情况,金宇轩向《今日影评》指出,这一方面会令观众觉得有趣,另一方面则可能给人“麻花不香作料凑”的感觉。他继续表示,《温暖的抱抱》是类型明确的喜剧片,极度符合电影院复工后观众的渴望度,而开心麻花团队一路走来对于舞台的认真度,会呈现出常远“朋友圈”应有的合力,真正拧成一股“麻花”。

  麻花好不好吃,关键看“拧麻花”的人如何。此前多以配角或客串身份亮相大银幕的常远,此番领衔主演能否胜任?金宇轩向《今日影评》观众指出,常远出身天津相声世家,自小便有舞台经验,也曾在北京电影学院学习,出演的各色角色都极为符合喜剧所要求的反差感。不过,金宇轩也向《今日影评》直言,一旦常远出演主角,则要与“黄金配角”短时间短节奏的表达方式有变化。

  编导凸显风格化

  温暖主题待检阅

  首次担纲电影导演一职,常远能否“hold住”?在金宇轩看来,拥有大量舞台经验的常远需要学习将其与电影手段结合起来。他向《今日影评》指出,《温暖的抱抱》工整有序的预告片与影片的“强迫症”主题有着风格化的对应,容易令人联想起韦斯·安德森的风格。金宇轩继续向《今日影评》表示,同时作为影片编剧的常远,同样可能将强迫症人设的矛盾冲突感巧妙设计其中,并为自己此后的创作留有空间。

  身兼主演与导演身份,常远的《温暖的抱抱》究竟“香不香”?对于《今日影评》抛出的问题,已对影片展开前瞻的金宇轩仍觉得“要吃到它以后才会知道它香不香”。尽管对于影片及常远做出了诸多解读,但在金宇轩眼中最重要的是影片选题的温暖。他向《今日影评》表示,《夏洛特烦恼》《羞羞的铁拳》《西虹市首富》等开心麻花以往作品往往都在价值观上不够温暖,而《温暖的抱抱》则有着励志的意味。

  据悉,电影文化评论类日播栏目《今日影评》每周一至周五晚22:00档于CCTV-6电影频道播出。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