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英会》杨凯——坚守传统文化 传承古典戏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吴涛 2020-08-12 11:21:25

  8月12日天津卫视《群英会》印象.家系列邀请到戏法艺人杨凯做客节目,他虽然遗憾没能学到师父王宝和的软功缩骨,但传承了师父王宝和、邱景泉的古彩戏法艺术的精髓,不论是特制的戏法道具还是生活中的日常用品,他都能游刃有余地变换,让观众目瞪口呆。

  杨凯最先带到节目的照片是启蒙恩师王宝和先生和邱景泉先生的合影,他13岁先拜师王宝和,09年又师承天津双彩堂邱景泉,专攻津派戏法。王宝和先生有两大绝活:三仙归洞与软功缩骨,由于杨凯和王先生学习时,年龄上已经不适合学习缩骨了,没能师承师父的缩骨功,而传统戏法的绝活倒是学到了极致。

  各地区的戏法都有自己的特色,津派戏法最重要的是口彩相连,边说边变,与相声同出一辙。同样,戏法界与相声界同样要有四门功课需要从小下功夫,剑、丹、豆、环也是杨凯从小入门的基本功,传统古典戏法善于将生活中的小道具带入到表演当中,如:丝巾、小碗等,简单却给大家带来了很多乐趣。节目现场杨凯表演的鸳鸯棒、六连环、巧解丝巾扣等戏法让主持人感叹不仅目不暇接而且目瞪口呆,堪称神奇至极。

  杨凯表示:古典戏法是中国艺人代代相传下来的文化瑰宝,坚守传统文化,更好的传承、推动古典戏法的发展。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8月12日21:20天津卫视《群英会》印象.家。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