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剧三剑客”之一谢园去世 葛优梁天悼念:从此天堂不再寂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钱江晚报 作者: 编辑:刘晓菁 2020-08-19 09:00:22

  演员谢园于8月18日逝世,享年61岁。据悉,谢园因突发心脏病,经多方抢救无效,不幸逝世。

  谢园先生的突然离世,令所有喜欢他的人措手不及、悲痛万分。

  谢园于1959年6月17日出生于北京,1981年出演由导演于清执导的影片《新兵马强》开始出道,1984年他接连拍了《孩子王》、《棋王》、《大喘气》多部电影,1987年主演《棋王》获得第九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男主角奖,1989年主演《寡妇村》获得第二届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金凤凰奖,1991年凭借《疯狂的代价》获得第三届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金凤凰奖,1992年凭借《上海一家人》获得第十届中国电视金鹰奖最佳男配角奖、第十二届中国电视剧飞天奖最佳男配角奖,1995年以《天生胆小》获得第十八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男配角奖。

  谢园和葛优、梁天多年来友谊深厚,合作过多部影视作品,被称为中国“喜剧三剑客”。

  葛优悼念:观众会永远记住谢园对中国电影、电视剧所作出的努力和贡献。

  谢园生前好友梁天表示:所有和谢园合作过的业内人士,都会怀念他曾经给我们带来过的快乐和感动,愿他的灵魂,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从此天堂不再寂寞。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