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视《群英会》欧阳奋强——剧组就是我的家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吴涛 2020-08-19 12:40:45

  8月19日天津卫视《群英会》印象.家前来做客的嘉宾是欧阳奋强,大家认识他时,他还是《红楼梦》里的贾宝玉,然而突破宝玉一直是他的目标,如今作为导演的欧阳奋强又如何解读人生呢?

  欧阳奋强,1963年生于四川成都。1983年被导演王扶林看中参与拍摄电视剧《红楼梦》饰演贾宝玉,1987年后着重于幕后导演工作。导演了近50部影视剧,主要作品有《一诺无悔》、《王小米驯夫记》、《反击》等。

  提到欧阳奋强很难避开的一个话题就是“红楼梦和贾宝玉”,贾宝玉的饰演让他走进大众视野,同时也改变了他的命运。其实最初87版《红楼梦》宝玉的饰演者并不是欧阳奋强,而另有其人。欧阳奋强自己也十分不自信,认为如果能演个跑腿的小厮就不错了。然而那时他的形象也不是完全符合书中的宝玉,下巴有所欠缺。于是他就接受建议给下巴做了个小小的微调,也成为了中国男演员中第一个接受微整手术的人。

  如今欧阳奋强还会被邀请到各地去继续传播红楼文化。银屏中的宝玉文雅谦逊,而工作中的欧阳导演则是另外一副模样,拍戏时他会常常因为工作而发脾气;他也习惯在片场凡事亲力亲为;为了拍出符合人物性格的戏硬是对自己作为演员的女儿毫不留情。欧阳奋强表示:“我少年时期就在剧组拍戏,成长、成名都离不开剧组,剧组就是我的家。”更多精彩内容敬请收看天津卫视8月19日21:20《群英会》印象.家。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