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中的红色故事之天津抗战”网络展在天津档案网上线展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刘晓菁 2020-08-27 17:20:27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为纪念这一伟大的历史时刻,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让历史说话,用史实发言”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四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开展“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群众性主题教育活动,加强对天津抗战珍贵档案史料的深度挖掘和有效整合,8月27日,由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市委党校、市档案馆联合举办的“档案中的红色故事之天津抗战”网络展在天津档案网上线展出。

  本次网络展共展出150余件珍贵档案文献,分为“天津来电”、“红色大药房”、“‘抗交’风云”、“来自盘山抗日根据地的歌声”、“军民鱼水情深重”、“为我国家争人格 为我民族争生存”、“喋血抗战 义无反顾”、“敌人所不能毁者 南开之精神”、“数成材之木 其蔚然在望”和“举火烧天”十个篇章,生动讲述档案背后海河儿女可歌可泣的抗战故事,真实再现抗日战争期间天津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不懈抗争、浴血奋战的历史画卷,彰显了天津为全国抗日战争胜利作出的重要贡献。通过举办本次网络展,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珍视今天来之不易的和平环境,在重温历史中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伟大的抗战精神,进一步激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为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凝聚强大的精神力量。

  本次网络展通过深入挖掘档案资源,讲述红色故事,充分发挥档案存凭留史、知古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打造具有天津特色的“四史”活教材以及“看得见文物”“读得到史实”“悟得到精神”“见得到实物”的“四史”宣讲品牌。市委市级机关工委要求各直属机关党组织高度重视、认真组织观看本次网络展,将其作为推进“四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作为面向党支部、面向党员干部开展宣传教育的重要载体,用好用活网上展馆,深化学习观看实效。观看方式如下:

  方式一:用电脑浏览器打开“天津档案网”(http://www.tjdag.gov.cn),进入首页后,点击“专题展厅”或点击轮播图片观看展览。如使用麒麟系统,进入首页后,点击页面底部“访问电脑版”,按以上操作进行观看。

  方式二:在电脑浏览器输入网址(http://www.tjdag.gov.cn/tjdag/wszt/ztzt/dazdhsgsztjkz/index.html)直接观看。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