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英雄之因爱远离》:等口罩摘下那天,爸爸就带你回家!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青网 作者: 编辑:吴涛 2020-09-01 15:10:12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骤然降临,严重危害了全国人民的健康和生命安全。举国上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无数医护人员选择逆行,为了患者的安危,他们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他们有的冲在疫情一线与病毒作战,有的坚守后方默默奉献,给人民生活提供了最有力的保障。

  疫情期间,全国各地医护人员在这个春节期间都处于高度紧张状态,一些医护人员被抽派到武汉一线救援,而留下来的也依旧在地方一线紧张地工作着,在这一刻他们是谁的爱人、谁的父母、谁的儿女,他们是否也有悲喜、有惶恐、有牵挂,这一切都被严密地藏于防护服下,这一刻他们只有统一的名字“医护人员”,只有当夜深人静拖着疲惫不堪的身体休息时,才能回归到自己。

  北京城建·龙樾西山出品的抗疫系列短片《平凡英雄》,便是将疫情期间发生在大家身边一个个感人至深的点滴片段,一幕幕“舍小家、顾大家”的感人画面汇集成了六集故事短片,每一个医护人员背后都有着一个家庭的幸福,危急时刻他们只能舍小家为大家,在抗击疫情时,我们也听过这样无数个感人的故事,《平凡英雄之因爱远离》讲述的就是抗疫医护人员背后的家庭故事。该片由第一制片人创始人刘向禹担任总制片人,业内资深电影人刘艳担任监制,抖音热门短片《活着》导演姜伊浩兼任总导演及编剧,主创团队的强强联合,力求以真实的表述手法,由真实故事改编而来,不刻意渲染也不故意煽情,而是靠简单的镜头带给观众温暖与感动。

  张来恩是一名医生,疫情的突然来临打破了节日期间他与家人团聚的愿望。作为冲在战疫一线的医生,张来恩自从接到这个任务就已经做好所有的心理准备。为了不影响家人的健康,避免不必要的传染,他提早就将妻子和孩子送到父母家,自己一个人住在家里。母亲担心他一个人照顾不好自己,每天都会来家里给他送饭,送到门口就走,而张来恩也是听到门口有女儿和母亲声音,等母亲走后一个小时才打开门去拿门口的食物。一次次听着女儿微信里问“爸爸,你什么时候能来接我回家呀”, 张来恩心里仿佛被针扎了一样,只能默默地流眼泪。只要听到家附近小区有人确诊新冠患者,张来恩都紧张不已,害怕那个新冠患者就在自家那栋楼。他也尽量不让家人看到他,他害怕看到家人担心难过的眼神,他一次次的安慰女儿,“等你和奶奶还有妈妈全都摘掉口罩的时候,爸爸就会来接你回家。”

  这样的故事在疫情期间还有很多,医护人员在守护着病患的同时,他们的家人们也在默默守护着他们,通过电话视频在背后给他们加油打气。为了让医护人员能够安心抗疫,许多地方也组织了慰问抗疫医护人员家庭,有家人们的理解、支持和关爱,才能增添了前线“战士”的信心和动力。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因爱远离》表达了在抗疫路上不止有医护人员做出了巨大贡献,还有背后千万个家庭提供了有力的支撑。在疫情发生的特殊时刻,真实人物与故事,更具说服力,也更能打动人心。当爱变成彼此之间的守护,变成无所畏惧的坚守,变成克服艰难的路途,所有困难也都将云消雾散。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